冬奥速度滑冰中国五项满额参赛 可派8女3男出战

2017-12-12 09: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速度滑冰中国五项满额参赛 可派8女3男出战

随着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比赛的全部结束,四站平昌冬奥会资格赛暨四站世界杯赛落下帷幕,中国速滑队最终在女子五个项目上获得满额参赛资格,总计可以派出8位女运动员和3名男运动员出战平昌冬奥会。

因为今年是冬奥备战年,所以本赛季的速滑世界杯前四站比赛,就成为了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冬奥会速滑男女共14个项目的名额,都是通过四站世界杯产生。冬奥资格赛的选拔标准,分别是积分和最好成绩。国际滑联对每个项目都规定了积分选拔的名额,四站资格赛结束后,国际滑联根据积分排名和最好成绩排名来确定每个国家获得的参赛席位。

四站世界杯暨平昌冬奥资格赛结束后,中国队在女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上,都拿到满额的三个参赛席位,女子3000米、女子集体出发获得两个满额席位,再加上女子团体追逐赛,总共拿到13个个人参赛席位和一个团体资格,最多可以派遣8人参赛。男队拿到500米两个参赛席位以及集体出发的伊戈尔名额,可以派遣3人参赛。

不过对中国速滑队而言,即使是参加了四站冬奥资格赛的选手,也不一定就可以参加平昌冬奥会,因此通过世界杯取得的只是国家资格,选手们还要参加12月27日-30日在哈尔滨进行的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这站比赛将决定中国速滑队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具体名单。

冬奥会历史上,中国速度滑冰队共获得1金3银3铜的成绩,奖牌全部来自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2014年索契冬奥会,张虹在女子1000米上实现突破,拿到中国速滑队首枚冬奥金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