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战皇马、“大巴黎”强强对话,巴萨遭遇切尔西

2017-12-12 09:5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巴黎12月11日电(记者苏斌)2017-20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11日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举行。12次冠军得主皇家马德里与本赛季表现强势的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将上演焦点对决,另一支西甲球队巴塞罗那同样遭遇强敌,他们将对阵上赛季英超冠军切尔西。

已经退役的西班牙球员哈维·阿隆索担任抽签嘉宾。根据同一小组和同一协会球队的回避原则,八支小组头名球队与八支小组排名第二的球队捉对厮杀。

16强战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皇马对阵“大巴黎”,这是欧冠传统豪门与新兴力量之间的对话。皇马在上赛季决赛中击败尤文图斯,第12次捧得冠军奖杯,也是欧冠改制后首支实现卫冕的球队。而在转会窗口期引进内马尔和姆巴佩两员大将后,埃梅里麾下的巴黎圣日耳曼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阶段总共打入25球,创造了一个新纪录。

历史交手记录显示,皇马与“大巴黎”可谓棋逢对手。根据欧足联提供的数据,两支球队此前交手6次,双方各胜两次,还有两次战平。

切尔西和巴塞罗那最近一次欧冠交手出现在2011-2012赛季半决赛,当时晋级的切尔西最终摘得冠军。

包括切尔西队在内,共有创纪录的5支英超球队挺进欧冠16强。另一支来自伦敦的球队托特纳姆热刺将对阵上赛季欧冠亚军尤文图斯。

其余三支英超球队,目前在联赛一骑绝尘的曼城将面对瑞士球队巴塞尔,利物浦的对手是来自葡萄牙的波尔图,包揽此前四个赛季欧罗巴联赛冠军的两支球队曼联与塞维利亚正面对抗。

另外两组对阵形势为:顿涅茨克矿工VS罗马,拜仁慕尼黑VS贝西克塔斯。

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将于2018年2月13日打响,决赛于2018年5月26日在乌克兰基辅举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