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失控冲进马拉松赛道 赛事系违规举办没封路

2017-12-12 10: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汽车失控冲进马拉松赛道 赛事系违规举办没封路

马来西亚巴生皇城国际马拉松比赛疑似没有封路,一辆轿车在比赛进行时突然失控撞上三名马拉松选手,导致其中一名女子伤重。马国国家体育理事会事后披露,这场马拉松根本没有申请准证,当局将对主办方采取法律行动。

据《中国报》报道,三名伤者分别是来自吉隆坡蕉赖的44岁洪玉姗、雪州仁嘉隆的37岁阿米鲁丁和史里肯邦安的42岁阿莫哈达菲。巴生皇城国际马拉松于昨天(10日)凌晨4点30多分,在巴生加埔2哩路段举行。

洪玉姗伤势最重 医院接受抢救

马拉松举行时,一辆由巴生前往加埔方向的轿车,驶到距离起跑点约14公里处,突然闯入跑道,撞向这三名选手。

他们三人都被送往巴生中央医院急救,阿米鲁丁头部受伤,但伤势较轻微,而阿莫哈达菲则左脚踝受伤,敷药后就已出院。

洪玉姗的伤势最严重,头部及下颚重伤,以致头盖体裂及脑出血,随后被转送到双溪毛糯医院。

《星报》报道,洪玉姗的朋友阿维斯透露,洪玉姗的情况危急,医生还在积极抢救和观察她。

国家体育理事会:马拉松没有申请准证

据《光华日报》报道,马国国家体育理事会今天发布文告披露,这场马拉松其实根本没有向当局提出申请。理事会表示,对意外的发生感到抱歉,并且将向主办方采取法律行动。

文告指出,在1997年体育发展法令弟36条文下,所有欲主办任何运动赛的主办方,都必须向体育理事会、警方和地方当局提出申请。这是为了确保主办方有足够的财力和能力举办有关活动,并能遵守所有指南和条规。

警方;司机的酒精和尿液检查呈阴性反应

《中国报》报道,据巴生北区警区的资料,司机是来自巴生兰斗班让的28岁张添霖(音译),其轿车前后部受损,但没有受伤。“事发时,司机与参与者皆在同一路线上,不知何故从后部直接撞向三名参赛者。”

警方初步调查显示,事发地点道路处于平行路段,路况良好。肇事司机的酒精和尿液检查皆呈阴性反应,警方目前在对他进一步进行血液检查。

巴生北区警区主任马兹兰主力总监表示,警方将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3(1)条文调查此案,促请公众不要胡乱揣测意外起因。

洪玉姗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马拉松运动员,并多次参与吉隆坡渣打马拉松赛,也是http://www.missyblurkit.com部落格的知名长跑者。她在每次的比赛中都能以稳定的速度在特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并在昨天的赛事中引导跑全程的参赛者。

洪玉姗在马拉松之前,还在个人Facebook页面上提醒网民,由于此赛将在凌晨开跑,因此呼吁参与者穿上显眼的衣物。

网民抨击主办单位安全措施作不足

事发后,许多网民也抨击马拉松的主办单位没有做足安全措施,参赛者比赛时必须与来往轿车“同行”,险象环生。也有网民在马拉松主办单位的Facebook页面留言,指马拉松的的安全措施不足,包括没有封路、或在竟跑路线放置路障和告示牌。

为了让民众在报名参加任何运动赛会前,能够先查明有关比赛是否已获得国家理事会的批准,国家体育理事会将自星期四(14日)起,在青年与体育部的官方网站上载所有已经获准举行的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