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赛南宁站四大冠军捉对厮杀 决出两条金腰带

2017-12-12 10:42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者盛宴!中国拳王赛南宁站四大冠军捉对厮杀,决出两条金腰带

12月14日,2017中国拳王赛将第三次来到广西南宁,在广西大学体育馆打响全年第10站国内最高等级的职业化拳击赛事。目前中国拳王赛赛程已过大半,在产生了4条中国拳王金腰带后,其他6个级别的争冠形势也渐趋明朗,其中本站比赛就将决出69公斤级和60公斤级的两条金腰带,四位选手均为全运会或全国锦标赛冠军得主,共同组成了中国拳坛的一台王者盛宴。

69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之争,以逸待劳的卫冕冠军胡日查·毕力格将迎战再熟悉不过的老对手麦麦提图尔孙·琼,这也将是今年全运会决赛的重演。28岁的胡日查·毕力格是内蒙古拳击队一位功勋战将,2012年开始在国内大赛中崭露头角,数次跻身决赛,但却每每与冠军失之交臂,包括2012年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2013年全国锦标赛和全运会、2014年全国冠军赛等五项大赛胡日查全部获得亚军。但这位草原硬汉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通过十年如一日的苦练稳步提升实力,终于在2015年全国冠军赛上收获了个人首个全国大赛冠军,此后胡日查再接再厉,接连拿下了2016土耳其总统杯、2016全国锦标赛优胜,并在首届中国拳王争霸赛上力克名将刘伟,拿下了生涯中分量最重的一项荣誉。

29岁的麦麦提图尔孙·琼是中国该级别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231战208胜的辉煌战绩即使放在国际拳坛也并不多见。2008年和2012年,麦麦提图尔孙·琼两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成为中国为数不多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拳击选手。在国内和洲际赛场,麦麦提图尔孙·琼取得了更为耀眼的成就,其中包括2011年亚洲锦标赛冠军和中国拳坛绝无仅有的全运会的三连冠。凭借190厘米的过人臂展和灵动的脚下步法,麦麦提图尔孙·琼面对不同风格打法的对手都能找到破敌良策,因而胜率极高,国内同级别高手几乎被他赢遍。今年全运会半决赛和决赛,他相继打败了刘伟和胡日查·毕力格登上最高领奖台,状态依旧保持在巅峰。在中国拳王赛的擂台,麦麦提图尔孙·琼轻取海沙尔·塔西买买提后再度击败刘伟,从而获得了与胡日查·毕力格争夺金腰带的机会,基于双方过往战绩和风格特点,麦麦提图尔孙·琼有望一鼓作气问鼎桂冠。

60公斤级金腰带争夺战也是一场备受关注的二番大战,卫冕冠军山俊将迎来复仇心切的上届亚军王森。23岁的云南选手山俊拳击生涯一路顺风顺水,从开始的全国锦标赛季军、全国冠军赛亚军,最终打到了2015年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宝座。2016年凭借奥运落选赛季军的成绩,山俊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代表中国亮相里约赛场。奥运结束后,山俊又马不停蹄参加了首届中国拳王争霸赛的激烈角逐,并打败了新科全国锦标赛冠军王森荣登冠军。今年山俊继续强劲势头,在天津全运会豪取金牌,宣告了自己在国内60公斤级的统治地位。

21岁的山东小将王森近两年迅速崛起,2015年获得全国冠军赛季军和土耳其总统杯季军,2016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中国拳击公开赛亚军、中国拳王争霸赛亚军等好成绩。作为上届亚军,王森只需赢下一场比赛即可重夺挑战权,最终他力克本届中国拳王赛的最大黑马吴宇峰,跻身争夺金腰带的冠军决战,而等待他的就是去年战胜自己的山俊。在双方去年的交手中,山俊以较为接近的六回合点数判定赢得比赛,时隔一年两人再次交锋,竞技状态与心态的变化无疑将为胜负增添更多的变数。山俊在今年全运会发挥稳定有理由略被看好,但比赛过程定会十分激烈火爆。

此外,当天还将进行两场由广西本土选手领衔出战的4回合垫场赛。56公斤级垫场赛,广西选手聂志学迎战此前参加过中国拳王赛正赛的广东队选手韩旭。64公斤级垫场赛,18岁广西小将沈志勤与19岁的广东新锐胡荣新展开青春对话。

12月14日,锁定2017中国拳王赛南宁站青海卫视和爱奇艺将全程直播,精彩赛事,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