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冠今夜打响 十个你需要了解的比赛信息

2017-12-12 11: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欧冠今夜打响 十个你需要了解的比赛信息

欧冠女排正赛的首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13日0:30打响,捷克的普罗斯特约夫女排将主场迎战费内巴切。在比赛开始前,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本届欧冠的一些有趣的信息。

1.意大利是欧冠历史上战绩最好的国家。8次冠军,其中2005年到2010年连续六年冠军。其中贝加莫4次(2005、2007、2009 和2010),瓦基弗银行如果本届卫冕成功的话就能平贝加莫的冠军数纪录,也将成为第三支连续两年背靠背夺冠的球队,另两支是戛纳(2002、2003)和贝加莫(2009、2010)。

2.2011年以来土耳其成为新的主导力量。过去7年,土耳其球队5次站上领奖台——瓦基弗银行3次(2011, 2013和 2017)、费内巴切1次(2012) 、伊萨奇巴希1次(2015)。剩下两次是2014年俄罗斯喀山和2016年的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

3.加拉塔萨雷时隔四年回归。上一次加拉塔萨雷参加欧冠还是在2012-2013赛季,并且那一年是最后四强赛的东道主,那届比赛她们取得第四名。

4.拉希奇将继续挑战自己的纪录。2017年,她已经获得三个冠军:代表瓦基弗银行的欧冠冠军、世俱杯冠军和代表塞尔维亚的欧锦赛冠军。

5.保加利亚马里察女排第二次参赛就晋级正赛。她们在第三轮比赛中先丢两局后连扳三局逆转俄罗斯叶尼塞队,是保加利亚第一支进正赛的球队。波兰热舒夫女排曾经在第一次参赛时也取得了这样的成绩。

6.本届有三支前冠军俱乐部参加:瓦基弗银行、费内巴切和喀山。

7.伊萨奇巴希没获得本次比赛的资格,因为他们在上赛季土耳其联赛只获得第四名。所以,这个赛季她们会参加欧洲杯的比赛,另外,由于瓦基弗银行在上赛季联赛也只获得第三,所以她们必须从资格赛第三轮开始打起。

8. 2017年欧锦赛MVP博斯科维奇将无缘本届欧冠,她将代表伊萨奇巴希参加欧洲杯。

9.阿塞拜疆球星拉伊莫娃自2013-2014赛季后首次回归欧洲联赛,前三年她一直在亚洲打球,她将带领费内巴切力拼俱乐部的第二冠。

10.五次冠军得主皮奇尼尼将代表意大利诺瓦拉参赛,她的队友意大利新星艾格努将在19岁生日来临之际献出自己的欧冠首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玉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