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网坛盘点:纳达尔赛季最佳 德约穆雷最失望

2017-12-12 11: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网坛盘点:纳达尔赛季最佳 德约穆雷最失望

北京时间12月12日,英国Metro网站对2017年网坛进行回顾和评奖,纳达尔当选赛季最佳球员,费德勒和小威也获得大奖。

年度最佳球员:纳达尔

纳达尔在今年夺得法网和美网冠军,其中在罗兰加洛斯夺得第十冠,真可谓十全十美。在与费德勒的世界第一争夺中,西班牙名将顶住冲击,最终获得年终第一,其年度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

年度最佳时刻:费德勒澳网捧杯

2017年年初,当时35岁的费德勒已经有五年时间没有夺得过大满贯了,在很多球迷和媒体看来,第18个大满贯可能遥遥无期。然而澳网,瑞士球王一路过关斩将,实现梦想,夺冠后的费德勒激动落泪,单膝跪地庆祝胜利。费德勒的夺冠正应了那句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印象最深大满贯:小威 澳网

墨尔本公园在今年开启了怀念复古风,除了费德勒登顶,威廉姆斯姐妹在30+的年龄还能够会师大满贯决赛令人印象深刻,当然,更加不可思议的是,有孕在身的小威击败大威夺得冠军,当时小威肚子里的宝宝已经有八周了,哈哈,最年轻的大满贯原来是她!

最意外:奥斯塔彭科夺得法网冠军

罗兰加洛斯在记录传承的同时,也成为爆冷的温床,今年法网,来自拉脱维亚的小姑娘奥斯塔彭科一黑到底,夺得冠军,成为继1993年的玛格丽特-斯格里芬之后,第一个夺得法网冠军的非种子选手,而奥斯塔彭科也成为拉脱维亚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要知道,此前她甚至连一个WTA巡回赛冠军都没有!

年度反面人物:托米奇

澳洲网球名将托米奇,已经从当年带给整个澳大利亚希望的“未来之星”彻底转变成为了人见人厌的“坏小子”。温网首轮输球后,托米奇先是表示自己在比赛中诈伤试图影响对手,随后又表示已经对网球感到厌倦,为此他被温网组委会罚款15000美元,并受到了包括纳芙拉蒂诺娃在内的多位网球名宿的批评。

如今,托米奇的世界排名从第29位掉到第142位,作为澳大利亚的新秀,本土组委会不给他颁发外卡,托米奇只能忍气吞声,从资格赛打起!熊孩子托米奇,也该涨涨心了!

最佳突破赛季:沙波瓦洛夫

加拿大新秀沙波瓦洛夫在2017赛季取得了巨大突破,罗杰斯杯击败现任世界第一纳达尔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闯入四强,美网进入第四轮。凭借整个赛季的不错表现,沙波瓦洛夫还获得ATP年度进步最快奖和明日之星奖。

年度最佳吐槽:温网赛程

性别歧视、赛程荒谬、草皮质量差,这似乎已经成了温网每年都要被球员和球迷们声讨的话题。就赛程而言,温网今年的表现被球迷吐槽不够人性化,1号球场赛程紧密,第二场用时太久战至夜晚,第三场小德只能继续候场,也不能被转移到“闲置”的中央球场,而女单最终的冠军穆古鲁扎前四轮都无缘中央球场。

难道进中央球场真的很难吗?如果你具备超过人气,在温网历史有着优秀表现,那么你绝对是中央球场的常客!当然,如果你是东道主选手,且又有排名优势,那么中央球场的使用权肯定会是稳稳当当的。

年度最佳比赛:孔塔-哈勒普(温网女单1/4决赛)

这是今年最好看的女子比赛!温网女单1/4决赛,英国本土选手孔塔迎战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孔塔首盘抢七憾负,但随后两盘奋起直追,最终苦战三盘逆转哈勒普,这是场既惊心动魄、又令人激动的比赛。

最佳进步奖: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罗马赛击败德约科维奇,罗杰斯杯战胜费德勒,德国新秀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踩着四巨头上位,夺得了两个含金量极高的ATP大师赛冠军,赛季末,兹维列夫也有上佳表现,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

年度失望奖:德约科维奇、穆雷

温网结束后,德约科维奇宣布因伤提前结束赛季征程,穆雷被臀伤困扰,虽然在温网后没有明确表示会结束赛季,但美网、上海大师赛接连退出,最终无奈结束赛季征程。同为四巨头,费德勒和纳达尔各得两个大满贯,而小德和穆雷颗粒无收,其表现令人失望。

年度最佳复出奖:科维托娃、斯蒂文斯

去年12月遇袭的捷克左手将科维托娃在休养5个月后重返赛场,并在伯明翰赛夺得冠军。美国选手斯蒂文斯因为脚伤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第957位,但在北美硬地赛季强势反弹,并在美网夺得冠军。

最糟糕时刻:马泰克受伤

今年温网,32岁的美国“黄金奶”马泰克在与科斯蒂亚的比赛中不慎受伤,膝盖错位,肌腱撕裂,倒下的她在场上大喊“帮帮我”,令人心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