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动作被玩坏 胡金秋:这表情包很可能绝版了

2017-12-12 13:39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庆祝动作被玩坏 胡金秋:这表情包很可能绝版了

CBA联赛官方11日公布了2017-18赛季第四周最佳球员,胡金秋当选了这一周国内最佳球员,至此他已经蝉联了两周国内最佳球员。虽然广厦队上周日在客场126∶131遗憾不敌山东队,但胡金秋的发挥持续稳定,全场拿下22分15篮板,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八场得分20+。

常规赛第7轮以来,胡金秋连续8场得分超过20分,这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第一个拥有以上数据的国内球员。所以在这期间传出NBA有意于他的消息也在情理之中了,不过脚踏实地的他却给出了否定的态度。

表情包挺可爱

但也很珍惜自己的羽毛

钱报记者本想先和胡金秋聊聊上一轮上场50分钟,和山东队拼到加时的感想。他却早已经放下,着眼于下一轮的对手了。“遗憾当然是有了,大家都那么拼,从上半场落后26分,在最后追平打加时赛。但是比赛就是这么残酷,输了就输了。好好去总结不足,赛季还长。”听起来好熟悉,最后那几句正是广厦主帅李春江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看得出来,平时他和李春江没少沟通交流,说起球场上情况,头头是道,完全不像是1997年出生的CBA“三年级生”。“大了一岁了么,心态也更加成熟了,前两个赛季的洗礼,加上这个夏天在国家队的经历,当然要发挥自己学到的东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球队。”

本赛季至今,胡金秋场均可以得到20.4分10.9篮板,和凭借着场均12.1个助攻的数据、一直占据助攻王头衔的小外援福特森配合得相得益彰,说起这其中的“化学反应”,他觉得没什么稀奇的,唯手熟尔。“小外援在我们队里第二年了,这完全是在一起打球培养出的默契,他知道我什么时候会跑,能跑到某个地方,大家都习惯这种打法了。”

场上拼劲十足的胡金秋,到了场下孩子气的本性就暴露无遗了。第13轮主场战胜江苏同曦的比赛结束之后,一张动图在网上迅速流传开来。那是球队已经确立优势,胡金秋被换下之后,他在替补席上手舞足蹈、快扭成麻花、为队友加油的一幕,被电视转播画面及时捕捉下来。胡金秋一时被冠上了“亚洲舞王”的称号。

“比赛一结束,无数朋友把这个图传给我。我当时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动作被拍下来了。”胡金秋很大方地表示,被当做表情包没关系,大家都觉得可爱就行了。

胡金秋告诉钱报记者,这表情包很可能会成为绝版,因为他以后在替补席上不会再那么放飞了,“我还是要做一个正直的人,所以要珍惜自己的羽毛。”

不过鉴于赛季开始前,在网上流传的“广厦三傻”跳舞视频,领舞的就是胡金秋,球迷们大可以放心,他自加压力的包袱应该背不了多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曹林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