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国家红队主教练李楠:次战韩国难度更大

2017-12-12 14:3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楠 次战韩国难度更大

“2017体彩杯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闭营仪式上,作为中国男篮国家红队主教练,李楠谈到了与韩国队的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比赛,他说:“首场比赛,中国男篮的最大收获就是年轻运动员展现出了敢打敢拼的劲头,但下次面对韩国,对手经过充分准备,对我们也有了更详尽了解的情况下,取胜难度将更大。”

尽管面临着国家队被拆分成红、蓝两队,整体实力下降,红队的多名主力又有伤在身的不利情况,李楠统帅的中国男篮国家红队还是在韩国客场打了一场漂亮仗,92比81击败对手,赢得了本次预选赛开赛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一场胜利。

谈及本场比赛,李楠表示,取胜的过程很艰难,球队的人员状况也不是很完整,而且第一次在联赛过程中进行比赛,队员的状态、体能等很多方面都不容易调整到最佳,令人欣喜的是,作为一支年轻球队,男篮红队不少年轻球员表现很好,展现出了该有的精神面貌,这是这支球队最应该延续和坚持的。

按照赛程,中国男篮下一场比赛是明年2月23日主场与新西兰队的较量,次回合主场迎战韩国则要到2018年6月28日。展望接下来与韩国队的比赛,李楠说:“韩国队输掉首场比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准备不充分,再次交锋相信他们会做足准备,另外我们上一场赢球也是因为派出了不少年轻球员,扮演了‘奇兵’角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下次比赛,韩国队肯定会对我们的球员、球队有更详尽的了解,取胜难度将更大。”

李楠最后表示,无论困难有多大,取胜仍是队伍唯一的目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