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客场114比110险胜吉林 “幸运”止连败

2017-12-12 14:3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男篮“幸运”止连败

暂停后发球五秒违例,国内球员暴脾气怒推对手,外援强突无果,在五连败的悬崖峭壁边上,上海男篮12月11晚在客场114比110险胜吉林,从对手那里“偷走”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之所以说不容易,是因为上海男篮近期整体的表现异常挣扎。自从国家队休赛期结束后,上海队主客场连续遭遇失利。CBA联赛第十四轮客场对阵吉林,考虑到后者排名全联盟倒数,这应该是一场大胜,上海也急需一场胜利止住颓势。

然而,上海队却被弱旅吉林紧紧咬住比分,始终未能拉开分差。被迫暂停调整后,球员却出现低级失误——发球违例,教练组布置的战术毫无用武之地。而在面对强硬地防守时,董瀚麟心态崩盘,将防守者愤怒推倒,转身下场坐在替补席上。若不是罗汉琛最后底线的抢断,上海男篮已经吞下五连败“苦果”。

今年联赛开端,上海男篮曾经历波折。随着联赛的深入,球队再次出现起伏。总结这几场艰难的比赛,不难发现输球的原因之一在于防守篮板球的保护。与福建的较量,上海队选择对轰大战,全场扔进25记三分,却以5分告负;客场不敌江苏肯帝亚,这是球队自2014-2015赛季以来首次遭遇四连败,前后场篮板数比对手少了17个;客场挑战吉林,上海队前场篮板比对手少了整整10个,总篮板数同样处于劣势。

输球的另一大原因,在于球队战术单一化。去年是外援“寂寞大神”弗雷戴特的首个CBA赛季,国内球员防守端并不适应。本赛季,国内球员采取针对性策略,令弗雷戴特的投篮难度加大。另一名外援明纳拉斯,并不是以防守见长的球员,更擅长的是外线投射。

外援火力十足,如何串联起整体进攻才是最重要的。遗憾的是,教练组围绕两人的战术只有一招——持球单打,并且鉴于罗汉琛的传球视野与能力,弗雷戴特一度从熟悉的2号位调整到身兼1、2号位,显然加速了体能消耗。

本赛季CBA联赛已经发生巨变,多支球队的国内球员在末节成为关键先生,上海队却鲜有亮点。接下来,上海将在主场连续迎战三外援的江苏同曦,以及排在前三位的豪强辽宁、山东,如果不能迅速提升球员状态、保持旺盛斗志,将很可能再次陷入连败窘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 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