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战青岛遇到老熟人 谁能阻挡这台得分机器

2017-12-12 14:48 青年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厦战青岛遇到老熟人 谁能阻挡这台得分机器

与山东队杀得难解难分还历历在目,今晚浙江广厦男篮又要迎来一场硬仗,客场挑战青岛队。别看对手目前战绩只有4胜10负,与广厦队的10胜4负有不小差距,但他们在更换完大外援后,球队产生新的化学反应,战斗力并非像数据显示的那般不堪,等待广厦队的必然又是一场苦战。

近两周,广厦队赛程密集,几乎隔一天就有比赛。与山东队鏖战至加时赛,主力队员体能消耗不小,但留给他们休息的时间并不多,昨天早晨6点就得起床,赶往火车站,奔赴下一个比赛地——青岛。

三小时的高铁,到了青岛便已经是中午。按照广厦队教练组的习惯,客场比赛前一天的下午,一般都会安排训练。但昨天,教练组给全体队员放了个假,留出了一下午的时间让球员午睡休息,给身体充电。

球员休息,教练却不能停歇,他们将与山东队的比赛剪辑了出来,特别是球队在防守端出现的问题,在傍晚开的准备会上,给球员观看讲解。这就有点像学生时代的错题本,教练组认为,当下出现的问题必须当下解决,防守上的一些小问题积累下来,将来想解决也没有办法。

当然,准备会也包括今晚的对手青岛队的“情报”。青岛队开局不利,NBA级大外援特伦斯·琼斯水土不服,与球队格格不入。最终,用深圳队的替补外援兰佩将其更换,毕竟兰佩有过CBA经历,与青岛队迅速完成磨合,近几场比赛青岛队的战斗力提升明显,球队进攻的整体性也有所提升。

曾经效力过广厦队的小外援吉布森是青岛队的得分王,场均可以交出32.3分,排名全联盟第7。即便是老熟人知根知底,广厦队想要限制吉布森也是非常头痛的问题。这名外援灵活速度快,得分手段多样,经常令对手防不胜防。

随着赵岩昊在防守端上的进步,广厦队在盯防对方小外援的选择上,不再只有刘铮一个选择。尽可能地限制吉布森的得分和串联,将会是广厦队的取胜关键,谁能站出来阻挡这台得分机器呢?广厦队又能否从这趟山东之行,带走一场胜利呢?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黄成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