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不死!塔图姆三分命中率高达52% 对手队友一起吹

2017-12-12 15: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奶不死!塔图姆三分命中率高达52% 对手队友一起吹

本赛季探花秀杰森-塔图姆有着令人惊艳的发挥,他场均14.3分,5.6个篮板和0.8个盖帽,其中三分命中率达到了52%,而他场均三分球出手达到了3.07次。今天凯尔特人与活塞的比赛中,塔图姆关键时刻再进三分,为球队奠定胜局。他有望在赛季结束时成为第一个在新秀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以上的球员。

“你看看他大学32%的三分命中率,如今他在联盟有着50%以上的三分命中率,如果有人说对此不惊讶,那一定在说话。”活塞主帅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谈塔图姆,“但他就是做到了,他有能力把球放入篮筐,并且找到了突破和投篮的平衡点。”

“别人没注意他,他在另一端完成了远射,这就是为什么他可以进球。”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谈到塔图姆的关键进球,“我们得益于这球,他是一个无与伦比的球员,但我们知道他可以更好。”

很难想象塔图姆如何做到这些的,他在杜克看起来并不是一个高效的三分射手,在季前赛中他展示了眼花缭乱式的“皮尔斯式”的中距离技巧。球队中锋艾尔-霍福德说:“他仍然可以完成中距离,但为了球队他需要更远的射程,而且他做到了。”厄文也强调塔图姆做出了科学的调整并完全适应了NBA的三分线。

塔图姆在杜克的恩师老K教练说:“当你处在不同的环境,你会被置于不同位置,塔图姆很好的适应了各种环境。”在第一个赛季塔图姆着实惊艳了不少人,包括活塞的主教练大范,但他身边的人都知道他有多努力与优秀,显然这个“新晋”三分神射手不是一日练成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Ricky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