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大胜变险胜凯撒就是命硬 广厦输在一口气

2017-12-12 15:59 济南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鲁媒:大胜变险胜凯撒就是命硬 广厦输在一口气

在一度领先对手26分的大好形势下,山东高速男篮在最后时刻被广厦男篮顽强地拖入加时赛。好在,高速男篮在加时赛中顶住压力,最终以131:126险胜广厦,总算保住了主场不败的金身。相比此前客场惜败辽宁和新疆,高速男篮能顶住压力拿下广厦也算有进步了。经过这惊魂一夜之后,希望高速男篮能从中吸取经验总结问题,在即将开启的魔鬼“三连客”中,始终绷紧心中那根弦,一刻都不能放松。

从大胜沦为险胜山东多赢了一口气

山东高速男篮与浙江广厦的对决,赛前就被视为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最终的比赛结果,也的确证实了这一点。前四节常规时间,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高速男篮在上半场能够领先23分,除了丁彦雨航和劳森的爆发之外,更在于广厦男篮进入状态实在太慢了。从第三节开始,广厦才幡然醒悟过来,开启疯狂追分模式,第三节结束时追至只差8分,第四节结束前4.4秒终将比分扳成116平。随着丁彦雨航绝杀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高速男篮在被动挨打了整个下半场后,在加时赛才终于稳住了场面,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最终艰难地拿下了比赛。

当然,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之下,高速男篮完全可以赢得更轻松些,却硬生生给自己制造这么大的麻烦。赛后,凯撒在复盘比赛时总结道:“我们上半场防守做的不错,限制住了对方。第三节开局阶段还好一些,后半段我们对福特森的防守做得不好,之后随着防守出现一些问题,对方连续打出防守反击,毕竟广厦的小外援实力很强。”

不过,虽然高速男篮在比赛中险遭翻盘,有很多问题需要总结,但广厦男篮同样打得不算好,他们全场出现24次失误,被山东队抢断了18次,光从这一点来看,想要赢球也几乎不可能。整场比赛,广厦一直苦苦追赶,但多次错失反超良机,第四节关键时刻,孙铭徽连续踩线出界,胡金秋最后两罚中一,也说明了广厦队员的心理素质不够成熟。颇为讽刺的是,广厦全场取得的唯一一次反超,是出现在加时赛中,但反超后却没能顶住,最后被高速男篮给逆转了。或许,相比更加命硬的山东高速男篮和凯撒,他们还是输在了一口气上。

高速男篮差点被广厦男篮翻盘,没能限制住对方小外援福特森是主要原因。全场比赛,福特森拿到了55分15助攻7篮板的恐怖数据,其中下半场独砍36分,他的犀利突破让高速男篮束手无策,凯撒派出多人轮番防守也无济于事。看到福特森在场上打得风生水起,昨晚拄着拐杖在场边加油助威的睢冉,一脸焦急与无奈。“我在场下看得那个紧张啊,比在场上的人都紧张。”睢冉笑着说道。赛后,作为队长的睢冉,作为一名旁观者,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跟主帅凯撒交流了不少。不少球迷纷纷感叹,假如睢冉在场的话,福特森恐怕不会如此撒野。不过,对于这种说法,睢冉却予以否认:“一支球队中没有谁是不可缺少的,就算换我上去也不一定防得比队友好。毕竟,福特森能力摆在那儿,他速度太快了,这场比赛状态又那么好。”

对于福特森的防守,高速男篮全场尽管做得不够出色,但在关键的加时赛中,福特森却被完全锁死了,最终一分未得,也算是最后“将功补过”了。在加时赛中,劳森反倒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一人独得8分,将福特森压了下去。3 开启魔鬼“三连客”之前学费不能白交

艰难赢下广厦男篮后,山东高速男篮在保住主场不败金身的同时,也将本队继续留在了CBA积分榜的第一集团。然而,通过这场加时赛的较量,高速男篮小伙子们也付出了体力透支的代价。接下来,他们又将马不停蹄地前往客场,开启魔鬼“三连客”的征程,这对于球队来讲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和挑战。

本周二,高速男篮将先客场挑战赛季最大黑马江苏队,他们目前战绩和山东队一样,同为11胜3负,这是一场绝对意义的硬仗。随后的对手同曦和上海队,也是颇有实力的对手,这三场比赛山东都没有绝对取胜的把握,球队能否咬紧牙关,打出一个理想的上半程,就看这次“三连客”的发挥了。

本赛季,山东客场战绩不算理想,输掉的三场比赛也全发生在客场。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主帅凯撒则总结说:“经过与广厦的这场比赛,对于队员自信心和经验的提升都非常有帮助。之前对阵辽宁、新疆关键时刻的失误非常可惜,这些我们都在及时寻找问题进行总结。接下来我们面对的是三个客场的比赛,我们会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郭吉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