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签1/8决赛抽签揭晓:英超笑了 西甲哭了

2017-12-12 16:1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刘大伟

本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北京时间昨晚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揭晓,本赛季回勇的英超球队多数抽到好签。其中,曼城和利物浦的对手分别是非五大联赛球队巴塞尔和波尔图,曼联则碰上西甲三强中最弱的塞维利亚。两支西甲豪门都遭遇劲敌,巴塞罗那遇到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皇家马德里与头号热门巴黎圣日耳曼狭路相逢。

西甲两豪门遭遇劲敌

连续几年,西甲在欧冠打出强势表现。皇马在2017、2016、2014年夺得冠军,巴萨在2015、2011、2009年夺得冠军,甚至皇马与马竞的欧冠决赛也三年两次上演,这样的一幕难免令人审美疲劳。“打压”西甲,已经成为了其他几大联赛豪门的目标。今年这一幕,有望实现。至少从目前的欧冠抽签看,1/8决赛皇马与巴萨两强就遭遇了劲敌。

内马尔转会所至的大巴黎本赛季志在冲击欧冠,小组赛他们打出了极为强势的表现,进球和净胜球都是最多的。不过到了淘汰赛,他们上来就遭遇劲敌卫冕冠军皇马。上赛季在1/8决赛大巴黎遇到巴萨,首回合在主场以4比0大胜,次回合被巴萨以6比1完成逆转。巴萨完成超级逆转的头号功臣是内马尔,如今他转投大巴黎麾下,皇马成为内少和大巴黎的试金石。这组对阵,也几乎是提前上演的决赛。

切尔西和巴萨则是欧冠老对手。2009年欧冠半决赛,双方首回合互交白卷,次回合巴萨凭借伊涅斯塔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以1比1逼平切尔西,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2012年欧冠半决赛,切尔西以总比分3比2淘汰巴萨。如今,两队再次提早相遇,虽然切尔西教练已经不再是穆里尼奥,但同样个性鲜明的孔蒂也绝不会轻易认输。

八强有望半数是英超

本赛季英超风头一时无两,小组赛五支球队全部进入淘汰赛,而且四支球队都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显然,从概率学上讲英超球队获得冠军的机会也是最大的。而且1/8决赛抽签中,除了切尔西,其他四支球队签运都极佳,有望更进一步。

英超“领头羊”曼城豪取联赛14连胜,在欧冠1/8决赛抽到巴塞尔,签运很好。在小组赛,曼联与巴塞尔同组,主场以3比0大胜,客场以0比1惜败。刚刚在德比中击败了曼联的曼城,显然有理由相信他们可以做得比曼联更好。

曼联在1/8决赛抽到塞维利亚,后者是利物浦的同组对手,穆帅可以找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请教。在小组赛,利物浦主场以2比2被塞维利亚逼平,客场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逼成3比3。利物浦在1/8决赛抽到波尔图,穆帅当年率领波尔图夺得包括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在内的6个冠军头衔,客场对波尔图需要注意什么,克洛普可以请教穆帅。热刺在1/8决赛的对手是尤文图斯,切尔西主帅孔蒂球员时代为尤文效力13个赛季,还以主帅身份带领尤文实现意甲三连冠。如果可以,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应该请孔蒂喝喝伦敦下午茶。

五组对阵中,曼联、利物浦和曼城出线可以说是十拿九稳,而热刺和切尔西出线则需要面对一定的考验。只要两支球队能有一支出线,那就意味着英超能够占据四强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