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世界第一后入围劳伦斯奖两项提名 冯珊珊渴望东京冲金

2017-12-13 08: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个月成为世界女子高尔夫职业选手排名第一的冯珊珊近期入围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突破”“最具人气女运动员”两个奖项的提名。作为候选人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并冲击金牌。

上个月,28岁的冯珊珊在LPGA蓝湾大师赛中夺冠,成功登顶世界第一。对登顶之后的下一个目标,冯珊珊表示,首先希望能再拿一个巡回赛冠军,然后争取进入高尔夫世界名人堂;其次是希望能保持好状态,有机会在东京奥运会上冲金。

2016年里约奥运会,冯珊珊夺得女子高尔夫球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第一枚高尔夫奥运奖牌。她说:“我现在状态还不错,希望尽可能地保持好,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代表祖国参赛的资格,并能冲击一下金牌。”

采访中,冯珊珊多次提到推广高尔夫这个话题。“高尔夫可以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它很好地体现了体育作为教育的一种方式,这个运动本身的精神内涵就是诚信、自律、尊重他人还有自我挑战,这对孩子的成长尤为重要。”她认为,现在学高尔夫的渠道很多,费用并不比其他课外班高,在高尔夫上取得的成绩也可以帮助孩子在国内或者国外上更好的大学,值得家长和孩子尝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