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与澳大利亚职业 篮球联赛达成战略合作

2017-12-13 10:28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联赛与澳大利亚职业 篮球联赛达成战略合作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李博闻)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公司”)12日宣布与澳大利亚职业篮球联赛(简称NBL)达成战略合作。

CBA公司董事长顾问马国力与 NBL 代表方、RV 体育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瓦拉沃夫代表各自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双方除了在推进CBA和NBL的交流系统化、常规化之余,还将致力于合作开展高水平国际篮球邀请赛,并在此基础之上开展针对教练员、裁判员和青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互相借鉴在商业开发、市场化运营以及培养本土球员等方面的经验。

作为传统篮球强国,澳大利亚曾经四次闯进奥运会四强(1988、1996、2000、2016年),目前在国际篮联的世界排名中,澳大利亚男篮排名第11位,并有本·西蒙斯、博古特、米尔斯和德拉维多瓦等多名球员在NBA球队效力。作为澳大利亚国内顶级篮球联赛,NBL 联赛目前共有8支参赛球队,每个赛季联赛基本上从10月开始、次年3月结束。

此次CBA与NBL签约,是继11月CBA联赛与立陶宛职业篮球联赛联盟(LKL)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又一次与国际篮球强国职业联赛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博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