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亚洲蹼泳锦标赛 中国队以19金位居第二

2017-12-13 10:4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十六届亚洲蹼泳锦标赛收官

中新社烟台12月12日电 (张玉雷 隋旭东)经过四天角逐,第十六届亚洲蹼泳锦标赛暨2017年亚洲青年蹼泳锦标赛12日在烟台收官。最终,韩国队以22金20银19铜名列奖牌榜首位,中国队以19金13银10铜位居第二。本次比赛共有七项亚洲纪录被刷新。

亚洲潜水联合会主席石波称,本次比赛成年组水平很高,青年组打破了多项亚洲纪录,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亚洲运动员在世界蹼泳赛场上摘金夺银。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项目主管胡海平称,本次比赛中国蹼泳队发挥基本正常,中国队所得19枚金牌中,有18枚为女队所得,成绩卓越。其中舒程静夺得五金,孙祎婷夺得四金。中国蹼泳男队距离世界水平还有一定差距,本次比赛只收获一金,还需继续努力。

本届比赛分为成年组和青年组。成年组17个竞赛项目,包括蹼泳、双蹼、屏气潜泳、混合蹼泳接力等。青年组15个竞赛项目,和成年组相比,不包含器泳项目。

据介绍,蹼泳是指戴轻便潜水装具,按规则在游泳池内比赛速度的运动项目,分为水面蹼泳、水下屏气游泳和水下带空气呼吸器的潜泳三类,具有泳姿新颖,速度快等特点,而且在运动形式、技术特点、生理负荷和能量消耗等方面有别于游泳运动。(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玉雷 隋旭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