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好手出战“拳力巅峰” 新疆发小将轮番登台

2017-12-13 10:5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位国内好手出战“拳力巅峰” 新疆发小将轮番登台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7“拳力巅峰”——WBO洲际拳王争霸赛即将于12月15日、12月16日在中山市体育馆连战两晚。多位好手将在本场比赛中亮相,其中包括新疆拳手伊力夏提,他将在比赛中迎战格鲁吉亚拳手托尼克·季卡实维利,这也是他的第二场洲际头衔战。

24岁的伊力夏提·艾尼瓦尔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父亲是一名排球教练。从小就喜欢篮球的伊力因为身高的原因不得不放弃了将篮球作为职业的梦想,在父亲的建议下,2005年,年仅12岁的伊力夏提正式开始练习拳击。

在新疆竞技体育学校接受了三年专业拳击训练的伊力夏提凭借良好的身体条件和踏实刻苦的训练态度被选入了新疆拳击队,正式开启了他的拳坛生涯。2012年至2014年,伊力夏提挤进了全国拳击锦标赛的前五。2015年5月,伊力夏提决定转战职业拳坛,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像自己的偶像——戈洛夫金一样,站上世界拳击舞台,赢得世界拳王金腰带。

进入拳力联盟赛事后,伊力夏提表现出了过人的身体素质和极强的学习能力。截至2017年2月25日,伊力夏提在10场职业比赛中保持全胜,8次KO对手。随着排名的提升,他也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首次洲际头衔战的机会,8月4日,伊力夏提在澳大利亚惜败拥有WBA和OPBF两条洲际金腰带的本土知名拳手Jayde Mitchell。如今的他,正面临着与国际主流水平拳手抗衡提高的阶段,这是他迈向更高舞台的必经之路。

伊力夏提的“发小”祖力皮卡尔也将参加16日的比赛。1994年,出 在新疆喀什麦盖提县的他,3岁开始就跟着拳击教练爸爸,在沙漠上练拳。11岁那年,伊力夏提进入体校,在父亲的教导下,14岁入选新疆省拳击队,经过几年的努力,祖力在20岁时入选了国家集训队。

2014年底,祖 选择退出集训队, 上职业拳击之路。离开新疆,来到上海,在阿波罗拳馆, 个美国女拳王创立的拳馆里,祖力开始了职业拳击的训练。那个时候,祖力的训练还不够科学,他也因此吃了很多苦。不过,他始终把拳击当成自己的职业,“没有什么职业比拳击更适合我了,我选择了这份职业,不仅仅是为了挣钱,而是因为我喜欢。”祖力说。

2015年,祖力加入了“拳力联盟”,也正是在这个平台上,年轻的祖力开始不断成长,在拳 联盟赛事中累积了了8胜0负1平6KO的不败战绩。2016年,祖 皮卡尔赢得空缺的WBO东 方 金金腰带。作为在“拳力联盟”平台上成长起来的年轻职业拳手,祖力皮卡尔近年来的表现始终令外界关注。

12月16日,祖力皮卡尔将再一次站在争夺洲际金腰带的舞台上,这一次,他将与来自爱沙尼亚的PavelSemjonov争夺WBA亚洲金腰带。“我非常开心能够在中山再次向洲际金腰带发起冲击,今年夏天,我在印度丢掉了我的金腰带,这一次我一定会拿回来!”祖力皮卡尔说。

12月16日,年轻拳手潘金祥也将向 “WBC亚洲拳击理事会银腰带”发起冲击,同时,他也将在本场比赛卫冕自己“WBO亚太青年金腰带”,因此,这将是一场双头衔的比赛。这位出生于1998年的广东小伙儿虽然只有19岁,是“拳力联盟”舞台上的年轻拳手,但在短短两年内他取得了8胜0负0平4KO的战绩,保持全胜,并且还在2016年拿到了130磅超羽量级WBO大中华金腰带。

作为“业余拳手”的潘金祥目前就读于广州市体校,是广州队的一员。作为广州队的主力选手,他曾代表广州队参加过省赛、省运会,拿过2015年广东第十四届省运会男子少年乙组57KG第三名、2015年省冠军赛冠军。2015年,首登职业拳击舞台,2016年,又在“拳力联盟”的舞台上拿到了自己的首个金腰带,本次,他将作为广东本土选手,在自己的熟悉的地方,和来自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的28位选手共同上演高水平对决。

2017“拳力巅峰”-WBO洲际拳王争霸赛即将于12月15日、12月16日在中山市体育馆连战两晚。赛事由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山广播电视台主办,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战略合作伙伴中山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