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莫拉塔孔蒂也有招 切尔西"死亡三小"巴萨怕吗

2017-12-13 11: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切尔西在客场3-1击败了哈德斯菲尔德,积分追平了曼联。在上一场输给西汉姆联后,卫冕冠军重新找到了赢球的节奏。蓝军的一大收获是,在莫拉塔缺阵的情况下,孔蒂祭出的无锋阵效果非常好,而在未来比赛里,这样的战术布置必然成为切尔西的B计划。

对阵哈德斯菲尔德,莫拉塔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孔蒂给出的解释是,西班牙中锋身体疲劳,而且背部不适。在球队头号前锋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孔蒂让威廉、阿扎尔和佩德罗一起首发,三人组成了一个无锋阵的三叉戟。

从这场比赛的实际效果来看,虽然没有中锋在前场策应,但是切尔西的三名技术型球员在前场的威胁非常大,三人的跑位非常灵活,同时配合也是极为默契,这让切尔西经常可以打出让人眼花缭乱的进攻。

这场比赛里,威廉的表现最为出彩,他打入了一个头球,而且还分别助攻巴卡约科和佩德罗得分。阿扎尔没有进球或者助攻,但是他的盘带和分球让切尔西的进攻威胁度大增,比利时人还经常玩出脚后跟的传球,让人大呼过瘾。佩德罗则打入了锁定胜局的第三球,而如果把握机会出色的话,佩刀完全可以打入更多进球。

切尔西最终3-1击败了哈德斯菲尔德,虽然莫拉塔缺阵,不过球队的整体进攻更为流畅,蓝军全场有着13次成功过人,几乎将对方玩弄于鼓掌,64%的控球率也是完全碾压对手。虽然蓝军没有保持零封,是美中不足,但是这场比赛,切尔西交出的成绩单让人满意。

虽然切尔西联赛依然落后曼城11分,但是通过这场比赛,孔蒂实验无锋阵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或许在欧冠联赛对阵巴萨的比赛里,蓝军就会做出这样的尝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头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