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支持选手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

2017-12-14 08:4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支持选手以中立身份参赛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尽管被禁止代表团整体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但俄罗斯奥委会已经表示,将支持本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上周作出决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奥委会在莫斯科召开会议,支持本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目前已被暂停国际奥委会委员职务的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表示,他希望能有超过200名俄罗斯运动员出现在平昌冬奥会上。“尽管我们认为国际奥委会制裁俄罗斯代表团的决定是明显不公平的,但同时我们的现实处境让我们必须做出决定,支持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

俄罗斯奥委会的决定很快得到平昌冬奥组委的肯定,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回应称,俄罗斯奥委会的举措是“万幸的”。他表示:“我们希望俄罗斯运动员能够前来平昌。虽然他们不能身着带有俄罗斯国旗的服装参赛,但也许他们可以举着国旗出现在闭幕式上。”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