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上的“冰雪奇缘” 青海冰壶精英赛将开赛

2017-12-14 08:5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原上的“冰雪奇缘” 青海冰壶精英赛将开赛

12月15日,2017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将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加拿大、美国、瑞士、俄罗斯、意大利及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8支队伍将如期赴约。这是目前国内举办的顶级冰壶赛事中规模最大的一场比赛,也是各国家队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前的一次重大比赛。

本次比赛的首席制冰师Frazt Joashim来自德国,是世界冰壶联合会推荐给青海国际冰壶赛组委会、专程为此次冰壶赛而来的制冰“大咖”。他也是2016年亚洲冬季运动会和2017年欧洲冰壶锦标赛的首席制冰师。

12月8日,Frazt Joashim带领他的制冰团队来到多巴冰壶馆,开始了赛前准备工作。从下飞机的那天起,这个团队就一直在忙碌。12月12日,当记者走进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冰壶馆的时候,Frazt Joashim和他的团队正在冰壶馆有条不紊地进行制冰工作。

“冰壶比赛要求冰面的各个面都是水平的,基础冰不平,会直接影响浇完冰面的平整度。在我们这个团队里,每个人工作都很认真努力,几乎每天都要工作14小时以上,就是为了这个冰面完美地展现在大家面前。现在就像你们看到的一样,整个冰面的制作快要完成了,我们将会按时完成任务。”Frazt Joashim说。

据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陈梅新介绍,除了比赛前大量的制冰工作外,比赛期间,Frazt Joashim和他的团队还将“继续战斗”。白天,他们要在赛场坚守岗位,每一场比赛结束后,还要用电子仪器监测冰面温度,温度一旦发生变化,就要调节温度。这项工作,Frazt Joashim团队每天都要重复很多次。

据了解,多巴基地冰壶馆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国际标准冰壶馆,冰壶馆完全按照国际冰壶赛事的标准打造,制冰机等设施目前均达到国内、国际最先进技术水平。青海多巴连续两年举办国际冰壶精英赛,是冰壶运动的国际级赛事逐渐进入西部地区的创新之举,也是在世界高海拔地区举行高规格冰壶赛事的一大突破。

“2016年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冰壶邀请赛,今年的各项工作都将升级。赛前,我们制定了详细的组织方案,机位的搭建、场地围挡以及地毯的铺设等比赛场地布置已于11日完成,后勤服务保障方面,我们已将人员分配到位,责任到人,目前我们正在对服务员进行技能提升培训。”陈梅新说。

冰壶比赛进入倒计时,届时,70余名国内外选手将与高原来场“冰雪奇缘”的邂逅,同时,这场比赛将引领高原人民冬季冰雪运动的风向标,点燃冬季热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鱼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