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总决赛石宇奇开门红 凡尘组合首战告负

2017-12-14 09:2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羽联总决赛石宇奇开门红 凡尘组合首战告负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2017年世界羽联总决赛在迪拜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男单石宇奇2-0战胜中国台北的周天成取得开门红,女单何冰娇和陈雨菲分别输给劲敌印度的辛杜以及世界女单排名第一的戴资颖。刘成/张楠战胜一对中国台北组合拿到开门红,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0-2输给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陈清晨/贾一凡在德比战中失利,两对中国混双郑思维/陈清晨、王懿律/黄东萍均取得小组首胜。

男单:李宗伟完胜伍家朗 石宇奇2-0周天成

男单A组因为谌龙的退赛只剩下三名球员,首轮韩国的孙完虎轮空,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对阵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本场比赛前李宗伟对伍家朗是5胜1负,本场比赛李宗伟发挥出色他以21-13、21-17轻松结束战斗,比赛只用了40分钟。李宗伟取得这场胜利后,几乎可以肯定已经晋级四强。

男单B组的一场焦点战,是男单世界排名第8的中国队球员石宇奇对阵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周天成最新男单世界排名是第7位。第一局19平后石宇奇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21-19拿下。第二局石宇奇中局很好地控制住了局势以21-17取胜。男单B组另一场比赛,丹麦帅哥安赛龙2-0轻松战胜印度的斯里坎斯。石宇奇要想拿稳小组出线名额,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拼下斯里坎斯。

女单:何冰娇、陈雨菲双双输球

女单A组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国队主力何冰娇挑战世界女单排名第3的辛杜,两人此前有过九次交锋何冰娇4胜5负处于劣势。本场比赛第一局何冰娇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以11-21速败。第二局何冰娇21-16将局分追成1-1,决胜局辛杜21-18取得最终的胜利。该组的另一场比赛,山口茜以2-0(21-12、21-19)战胜队友佐藤冴香。

在女单B组的首轮,中国小将陈雨菲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球团戴资颖。两人此前有过四次交锋陈雨菲均输掉了比赛。这次比赛陈雨菲第一局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她21-15先胜一局。不过随后戴资颖很快将比赛拉到自己的节奏中,她以21-12、21-17逆转取胜。该小组另一场比赛,泰国的因达农21-19、21-16战胜韩国的成池铉。

男双:张楠/刘成开门红 双塔组合输球

中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A组中对阵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此前双档交战五次中国双塔组合三胜两负。不过本场比赛李俊慧/刘雨辰显得有些不在状态,他们以两个17-21输掉了比赛。该小组另一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以21-6、21-16战胜丹麦组合彼得森/科丁。

男双B组的一场比赛,中国组合张楠/刘成小组以21-19、24-26、21-14战胜中国台北的李哲辉/李洋。另一场男双比赛,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以21-18、21-14战胜日本组合保木和卓/小林优吾。

女双:凡尘组合首战告负

女双A组第一轮就是中国队内战,由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迎战队友黄雅琼/于小含。黄雅琼/于小含第一局211-4取胜,陈清晨/贾一凡第二局21-165扳回一城,决胜局黄雅琼/于小含关键时候把握住机会以21-19胜出。这个小组的另一场比赛,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以21-16、21-10胜日本组合田中志穂/米元小春。

女双B组,丹麦组合卡米拉/佩蒂森21-18、21-10胜韩国的郑景银/申昇瓒,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以21-13、21-13击败中国台北组合许雅晴/吴玓蓉。

混双:国羽两对组合均取胜

在混双A组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组合郑思维/陈清晨只用了33分钟就以21-16、21-12轻松战胜日本组合数野健太/栗原文音。该组另一场比赛,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21-13、14-21、21-16胜印尼组合乔丹/苏珊托。

B组混双首轮,中国队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以21-12、21-11战胜马来西亚的陈健铭/赖沛君。英格兰的爱德考克夫妇以21-18、18-21、21-14战胜印尼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阿玛德/纳西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