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小威名字被命名星座 鼓励孩子仰望星空

2017-12-14 10: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尔特小威名字被命名星座 鼓励孩子仰望星空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天文学家用博尔特、莫-法拉赫、《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巴基斯坦学生名人马拉拉-尤素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网坛巨星小威等人的名字命名了八个星座。这个项目被称为“仰望星空”, 是英国伯明翰大学与英国一年一度的“大爆炸展示会”联合举办的。

来自伯明翰大学的艾玛-威利特说:“这是大爆炸展示会的一部分,我们命名了一些新的星座,这些名字让孩子们觉得耳 熟能详,应该说7-19岁的孩子里有72%的人都能说出这些名字。”

博尔特星座,是一个形状连接起来非常像他标志性的“闪电庆祝”的动作,而英国著名中长跑名将莫-法拉赫也是一个他 标志性地双手放在头上的庆祝动作。已经其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的美国网坛巨星小威廉姆斯,则是一个挥拍准备发球的 动作。

艾玛-威利特还表示:“我们希望这些新的举动能帮助所有年龄段的人发展他们对太空和天文学的兴趣,努力激发下一代 天文学家在这个领域的崛起。”

不过这些命名并非官方命名,目前只有88个星座的名字是由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认可的,英国天文学家的这种做法 只是为了鼓励孩子们多到户外去看夜空中的星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