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派遣29人战匈牙利赛 樊振东陈梦领衔出征

2017-12-14 11:5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派遣29人战匈牙利赛 樊振东陈梦领衔出征

北京时间12月14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明年第一项赛事匈牙利公开赛的中国队参赛名单。总奖金为15万美元的匈牙利公开赛,将于1月16日至21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这是国际乒联2018赛季的第一项重要赛事,也是国际乒联从明年1月1日起实行新的积分规则后的首个公开赛,中国乒乓球队派遣樊振东、陈梦领衔的29人庞大阵容参赛。

中国男队派遣13人参赛,其中樊振东、王楚钦、刘丁硕、徐晨皓、于子洋、辥飞是六名正选球员,郑培锋、牛冠凯、马特、周启豪、严升、宋旭、赛林威为替补队员,而牛冠凯、严升、宋旭、赛林威将参加U-21比赛。

中国女队派遣16人参赛,其中陈幸同、陈梦、王曼昱、孙颖莎、张蔷、何卓佳是六名正选球员,顾玉婷、车晓曦、刘曦、顾若辰、刘斐、范思琦、陈可、钱天一、石洵瑶、刘炜珊是替补队员,陈可、钱天一、石洵瑶、刘炜珊将参加U-21比赛,陈幸同是2016年匈牙利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其中陈幸同/孙颖莎、顾玉婷/王曼昱、陈可/陈梦将参加女双比赛,樊振东/于子洋、王楚钦/辥飞 、刘丁硕/徐晨皓将参加男双比赛。

日本队主力由于要参加1月15日-21日在东京体育馆举行的全日本选手权大会,将不会参加这一站的匈牙利公开赛。浜本由惟由于在全日本选手权大会大阪地区选拔赛第三轮输给了木村香纯,她已经独自报名将到布达佩斯参赛。德国男队的奥恰洛夫等9人已经报名,老将波尔将不会参加这站比赛。

从明年月的匈牙利站开始,国际乒联将实行多球制,每场比赛球员赛前可以挑选出20个球交由裁判,比赛中球员不能从地上捡球,有志愿者会帮助捡球。国际乒联新的积分规则,对参赛次数要求很严,中国队从明年第一站开始就多派遣年轻球员出战,为的就是多抢积分增加与劲敌日本、德国等队国际竞争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