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崎慎司靠一招斩两球 这跑位意识亚洲一流!

2017-12-14 14: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英超第17轮打响,莱斯特城做客挑战南安普敦。本场比赛,冈崎慎司发挥出色,他打进两球,帮助球队取得一场4-1的大胜。另外,为南安普敦打进唯一进球的球员也是日本球员,吉田麻也。单场比赛,日本人上演了另类的“帽子戏法”,这也反映了日本足球在欧洲联赛的实力。

冈崎慎司的技术、速度以及对抗性都不算出色,但他却能在注重身体对抗的英超屡屡进球,主要靠一招:鬼魅的走位以及灵活的跑动。比赛中,冈崎慎司一般是晃晃悠悠的跑动,看不出丝毫的威胁,但在机会到来之时,他能忽然启动,一下就能把后卫甩在身后,这是他进球的关键一步。

本场比赛的第32分钟,莱斯特城前场发出角球,这是个战术角球,皮球直接开到了大禁区外,跟上的蓝狐球员不等皮球落地,直接抽射,禁区里一片混战,这脚射门最终被门将挡了出来。但是,皮球并没有跑远,正好落在了冈崎慎司的脚下,后者丝毫没有迟疑,脚尖一捅,把球打进了球网,门将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2-0。乍一看这个进球,似乎没什么,但有个老问题值得思考:为什么每次冈崎慎司都能准确预判皮球的走位?

第69分钟,莱斯特城打出反击,马赫雷斯在中圈附近的直传找到了瓦尔迪,后者带球在右路突进,随后传中。瓦尔迪传中前,冈崎慎司还在点球点后,防守他的两个后卫觉得他没有威胁,所以未对他贴身盯防。但在瓦尔迪传中的那一刻,冈崎慎司加速了,在两个后卫中间穿了出来,抢先一脚把球打入,包抄破门,4-1,莱斯特城锁定胜局。

赛后的评分方面,冈崎慎司力压马赫雷斯和瓦尔迪等人当选为全场最佳,他的评分达到了9.4分,这是个相当高的分数了。今天,马赫雷斯不仅打进2球,还助攻马赫雷斯在比赛的第11分钟打破僵局。全场比赛,冈崎慎司射门5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4%,是蓝狐阵中进攻最有威胁的球员。

英超前17轮,冈崎慎司共出场14次,其中有9次是首发,他贡献6球1助攻的不俗数据。上个赛季,冈崎慎司一个赛季在英超的进球数为3个,而2015-16赛季则是打进5球。也就是说,冈崎慎司本赛季只用了17轮就创造了个人在英超单赛季的进球新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风过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