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胜福建结束连败 克里斯顿独得39分成最大功臣

2017-12-14 16:54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胜福建结束连败 克里斯顿独得39分成最大功臣

南方日报讯13日,CBA继续第15轮的较量,广州队在主场迎战福建队。虽然广州队在上半场被对手压制,但在下半场找回状态,最终凭借外援带动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以126比120战胜福建队。克里斯顿独得39分,成为广州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此外,亚洲外援桑尼抢下15个篮板,作用同样不可忽视。

果然,福建队开场在国手王哲林和外援哈里斯这一中一外的球员带领下,给广州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尤其是哈里斯,他神出鬼没的突破和声东击西的传球让广州队防不胜防。他上半场一人独得19分,为全场最高,并帮助客场作战的福建队带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三节。除了哈里斯,福建队的另一位外援史密斯同样表现抢眼,他在上半场拿到了15分,此后更是在第四节支撑着福建队的进攻。

如梦方醒的广州队在第三节开始奋起直追,他们花了半节的时间将分差缩小在5分以内。在第三节还剩5分钟时,广州队的投篮来了手感,桑尼和胡珑贸先后命中一记中投和三分,瞬间将比分反超,也迫使福建队叫了暂停。不过广州队并没有因为这次暂停而影响手感,反而继续扩大了领先优势。本节结束时,广州队净胜福建队19分。

比赛在最后时刻变成了“生死战”,在还剩3分钟时,广州队仅领先4分,他们活用了亚外桑尼和小外援克里斯顿能同时在场的优势,死死地守住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广州队还是靠着克里斯顿的灵光一闪,他在比赛还剩13秒时的一记三分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锁定了胜局。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金朱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