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会会徽“飞跃”发布

2017-12-15 21: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5讯(记者 张龙) 12月15日晚8时22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会徽“飞跃”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发布。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和运动员代表按动“冰立方”,向世界揭晓了冬奥会会徽。

146670499

会徽设计秉承展现举办地文化、体现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将中国书法艺术与冬残奥会体育运动特征结合起来。设计展现了汉字“飞”的动感和力度,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滑行、冲向胜利的运动员,同时形象化地表达了轮椅等冬残奥会特殊运动器械形态。上半部分线条刚劲曲折,下半部分柔美圆润,寓意运动员经过顽强拼搏、历经坎坷最终达到目标获得圆满成功。会徽展现了运动员不断飞跃,超越自我,奋力拼搏,激励世界的冬残奥精神。

会徽图形整体充满了昂扬向上之激情,奋进飞跃之动感,色彩丰富,构图完美,象征并激发运动员以坚强的意志作为精神的翅膀,在冬残奥赛场上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黄业  作者: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