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斩获国际乒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中国男乒“全军覆没”

2017-12-15 10:0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宁斩获国际乒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中国男乒“全军覆没”

丁宁14日在阿斯塔纳举行的国际乒联年度颁奖典礼上当选最佳女运动员,并用英文发表获奖感言。德国老将波尔当选最佳男运动员。

8日晋级“奶爸”的马龙未能出席颁奖典礼。国际乒联主席在颁奖典礼一开始就宣布:很遗憾马龙不能到场,但他有很好的理由,他当爹了!生了儿子!

丁宁出人意料地获得当晚第一个奖项——最佳得分奖。这个多回合精彩对攻是她和朱雨玲在世界锦标赛上所创。最佳得分奖由球迷投票产生。

这是极高的荣誉!我要感谢国际乒联授予我这个奖项,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会继续拼搏,争夺更多这样的荣誉。我承诺,我要为在全球范围推广乒乓球运动做出更大努力。

与丁宁同机抵达阿斯塔纳的孙颖莎无缘年度突破新星奖。此奖归14岁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所有。张本是最年轻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冠军和最年轻的世乒赛八强选手。

波尔获最佳男运动员奖,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马龙应该是最优秀的球星。

德国男乒主帅罗斯科夫获最佳教练奖,中国教练未入围候选名单。

国际乒联还颁发了最佳残疾人男女运动员、公平竞赛等奖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曹剑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