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一姐缺席乒羽年终总决赛 中国小将挑大梁

2017-12-15 11:0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哥一姐缺席乒羽年终总决赛 中国小将挑大梁

2017年进入尾声,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和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已先后拉开战幕。但羽毛球方面,男单一哥谌龙因伤退赛;乒乓球方面,男、女队的领军人马龙和丁宁未获得参赛席位,此次年终收官大戏将由国羽和国乒的小将们挑起大梁……

羽毛球 谌龙伤退男单独苗迎接大考

当林丹因世界排名未进前八提前结束本赛季,谌龙又因伤临时退赛,在12月13日开打的世界羽联总决赛上,国羽小将石宇奇成了男单的独苗。而面对这场大考,21岁的石宇奇在小组赛首轮轻松击败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又在14日进行的小组赛第二轮中,苦战三局战胜世界排名首位的丹麦名将安赛龙。

本赛季,国羽拿到总决赛满额席位。按照比赛规则,五个项目共八位(对)选手将根据抽签分成两个小组,小组赛进行单循环,前两名将跻身半决赛,对阵也将通过抽签产生。在男单分组中,谌龙和石宇奇分处A、B组。不过,抵达迪拜后,前者因伤病不得不退出比赛,石宇奇只能孤军奋战。作为2014年青奥会冠军,石宇奇在今年的国际赛场也有冠军进账,被视为希望之星。小组赛两连胜后,石宇奇还将面临势头正猛的印度选手斯里坎特的冲击,同样这也是一块硬骨头。

女单两位小花的征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在小组赛前两轮中,何冰娇两战皆墨,而刚获世界羽联最具潜质球员的陈雨菲在首轮不敌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后,横扫韩国选手成池铉,取得一胜一负。15日,何冰娇将迎战日本选手佐藤冴香,陈雨菲将迎来泰国选手因达农的挑战。

此外,在女双赛场,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黄雅琼/于小含同处A组,首轮就上演德比战。最终,荣膺世界羽联本年度最佳的陈清晨和搭档贾一凡不敌队友。但在昨日进行的第二轮中,她们横扫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混双方面,双线作战的陈清晨与搭档郑思维取得开门红。

乒乓球 一姐缺阵众小花遇日本挑战

14日,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打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将在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等四个项目上展开角逐。按照参赛条件:单打选手在今年至少参加5站公开赛,双打选手至少参加4站公开赛,因此,刚刚晋升为奶爸的马龙和女乒一姐丁宁均无缘总决赛。此外,国乒在男双方面也无人参赛。

作为国乒的最大对手,日本女乒在单打16强阵容中,有石川佳纯、伊藤美诚、森樱花、早田希娜、平野美宇、佐藤瞳6人。而由陈梦、朱雨玲、王曼昱、顾玉婷、陈幸同五朵小花组成的中国女队,将面对以最强阵容出战的日本队的挑战。在昨日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陈梦以4比2击败中国香港的杜凯瑟,顾玉婷苦战七局4比3险胜日本的平野美宇,陈幸同以4比1淘汰德国选手单晓娜。此外,陈梦与朱雨玲搭档女双,3比0轻松闯关跻身四强。

男单方面,国乒派出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方博出战。首轮,樊振东以4比2击败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与4比0轻取日本松平健太的许昕会师八强。林高远同样4比0战胜日本的吉田雅己。同时,近期表现惊人的“德国双雄”奥恰洛夫与波尔则分列本次比赛的一、二号种子,欧洲乒坛新秀西蒙·高茨也将角逐男单。因此,男单重点不仅是“中日交锋”了,欧洲的强势崛起也让冠军之争多了一份未知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