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助力冬奥”雪上公益体验课

2017-12-15 13:4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民体验雪上公益课

本报讯 记者王灿 实习记者刘昕彤报道:12月14日,100名来自北京市平谷区的中小学学生来到北京市渔阳滑雪场,参加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助力冬奥”雪上公益体验课活动。

教练们从最基础的穿戴雪具、拿雪板开始教起。学员们认真聆听教练讲解滑雪基本常识和安全知识,反复练习基本动作。很多学生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滑雪,受益颇深,以后还要和家人一起来雪场,享受冰雪。

本次公益体验课从11月开始,将持续到2018年1月底结束,包括渔阳滑雪场在内的北京市多家滑雪场都已参与到本届活动当中,预计滑雪公益体验课不少于38场,惠及4000余人次。此外,公益课的活动形式更加灵活,一万张滑雪体验券通过自助形式向市民免费发放,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电台等途径,以参与冰雪知识问答的方式领取,还可以自选体验时间和场馆,种种措施都让冰雪公益体验活动更加服务于民、更富实效。

公益课还专注于服务民生,关注低收入家庭和外来务工子女等,开设了聋哑儿童专场、外来务工家庭专场、社区困难居民专场等,为这些鲜有机会上冰雪的人群提供免费学习冰雪运动的机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