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新一哥”林高远期待乒超为自己正名

2017-12-15 14:1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高远期待乒超为自己正名

新赛季乒超4轮战罢,山东魏桥排名男团积分榜榜首。尽管赛季初将头号主力马龙租借给天津权健,但魏桥还是凭借出众的整体实力取得了4战全胜的战绩。这波漂亮的连胜中,“魏桥新一哥”林高远功不可没。

首场比赛,林高远在对阵天津权健时独取两分;次战江苏中超,他又在单打比赛中收获一胜;第三轮迎战上海中星,更是在3比2力克赵子豪后,3比0将许昕斩落拍下,为球队最终3比2取胜立下头功;第四轮,他以3比0轻取霸州海润小将牛冠凯,3局比赛对手只得11分。

如果将今年初的“地表最强12人”赛与新赛季乒超直接对接,将为林高远勾勒出一条完美的上升曲线——凭借在“地表最强12人”赛的出色表现,林高远力压一众高手,获得了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参赛席位。而在本赛季乒超中,他又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其实,在这两段“波峰”间,林高远经历了3段或许令他终生难忘的“波谷”。

其一是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16强战,林高远在决胜局10比5领先,手握5个赛点的情况下被许昕逆转,无缘晋级。第二次是天津全运会男团半决赛,代表广东队出战的林高远对阵四川队许锐锋,在局分2比1领先、第四局8比3领先的情况下再次被逆转,广东队也因此失去了争取金牌的机会。日前结束的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男单1/4决赛中,面对德国老将波尔,林高远再次“崩盘”,在大比分3比1领先、决胜局10比4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逆转,自己所守半区失守的同时,让冠军奖杯被奥恰洛夫带回德国。

林高远连续在关键比赛中被逆转、遭遇崩盘,肯定有厚度不足、实力不够的原因,但心理的起伏、波动也不得不提。事实上在国内以及队内的比赛中,林高远还是能展现出不错的实力,甚至一度被誉为“国乒男队新一代领军人物”,但遗憾的是,林高远迄今还没有在国际大赛上证明过自己。

当然这其中不免有以林高远为代表的国乒男队年轻一代之前参加国际大赛,尤其是高水平大赛偏少,实战经验不足的原因,但无论对于林高远还是其他年轻球员来说,都还需要做得更多、更好。

从这个意义上说,首先通过乒超证明自己,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乒超的竞争力并不逊于国际大赛,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林高远以及更多的年轻球员将会为国乒撑起一片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