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晋级2017年世俱杯决赛

2017-12-15 14:2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皇马晋级世俱杯决赛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2017年世俱杯半决赛皇家马德里2比1逆转战胜阿布扎比半岛,杀入决赛。皇马决赛的对手将是巴西球队格雷米奥。

开场后皇马强势控制比赛,第30分钟伊斯科左路传中,卡塞米罗头球攻门打在对方头上偏转入网。裁判起初判罚皇马球员推人犯规,但观看录像回放后又改判本泽马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阿布扎比半岛第41分钟由罗马里尼奥破门,上半场1比0领先。第53分钟摩德里奇直传,C罗得球后转身劲射,皮球蹿入远角。第81分钟马塞洛斜传,卢卡斯回传,替补出场的贝尔推射入网,最终皇马2比1逆转晋级决赛。

这是皇马第三次参加世俱杯,2014、2016年皇马两度参赛并夺冠。此前世俱杯还从未诞生过卫冕球队,此番皇马将向着卫冕创造历史发起冲击。

赛后皇马主帅齐达内表示,对于决赛对手格雷米奥并不了解,皇马需要全力以赴。“我们晋级了决赛,必须振作起来,考虑捍卫我们的冠军。我观看了对手半决赛的表现,我不是很了解这支巴西球队。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们必须提高我们的竞技水平,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打进一球的C罗在世俱杯上的总进球达到了6个,超越了梅西和苏亚雷斯,成为世俱杯历史最佳射手。C罗职业生涯中已在多项赛事成为历史最佳射手:他在欧冠正赛打进113球,是欧冠正赛历史第一射手;在欧洲杯预赛和决赛累计打进38球,其中决赛阶段打进9球,与普拉蒂尼并列最佳射手,在预赛打进29球独享纪录;C罗还是皇马俱乐部史上第一射手,加盟皇马至今总共为银河战舰打进422球。(袁雪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