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状元欧锦赛16+6+7发威 飙中超远压哨+晃翻对手

2017-12-15 15: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准状元欧锦赛16+6+7发威 飙中超远压哨+晃翻对手

效力于皇马篮球俱乐部的卢卡-东契奇已经吸引了NBA的不少关注,这位不到19岁的年轻球员在欧锦赛上大放异彩,也被看作是2018年状元秀的潜在热门。

而在今天对阵巴萨的比赛中,东契奇也打出了精彩表现,10投6中得到16分6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带队87-75战胜对手。

东契奇被誉为“奇迹男孩”,而他今天确实上演了很多神奇的表演。在第三节最后一回合,时间还剩下不到2秒,东契奇在后场一接球就出手,虽然距离超远,但他竟然还把压哨球给投中,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而在第四节,他也展示了统治力,最后3分钟,他在弧顶外线一个急停变向就晃到了对手维克多-克雷沃,要知道对方可是曾经在开拓者效力过的职业球员。最狠的是,在克雷沃第一次被晃翻后,他还试图努力调整重心,但没想到东契奇动作迅猛,连续变向又把他晃翻第二次。

面对东契奇,克雷沃好像在上演一出不断滑倒的慢动作,可以说是颜面尽失。不少美国球迷看了这个动作也纷纷感慨,简直比凯瑞-厄文还要猛。

现在东契奇的名头已经跟当初保罗-加索尔、佩贾-斯托贾科维奇、马努-吉诺比利在欧洲打球的最后一年旗鼓相当了,而且论场均得分,东契奇的20.9分是最高的,4.2次助攻、6.1次篮板也都是最高的。可怕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9.6%,仅次于打内线的加索尔,三分命中率还有36.8%,效率很恐怖。

这样的全能后卫对于NBA来说正是最需要的人才,如果他真的要来NBA,怕是会引起一番哄抢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