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将亮相

2017-12-15 17:3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今晚亮相

会徽是一届奥运会最重要的标识和最为核心的视觉景观标志。15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微博对外公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今晚将正式亮相,请大家和我们一起期待!” 这也意味着,备受关注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今晚将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以其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推出一个什么样的会徽一直备受关注。去年7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向全球发出会徽征集的邀约,获得了热烈的响应。征集活动已于去年11月底结束,进入评审阶段。

据悉,为了打造本届冬奥会会徽,北京冬奥组委一直与国际奥委会密切沟通,力求创造出具有中国特点、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精品。今天晚上,北京冬奥会将迎来会徽揭晓的历史性一刻。

通过会徽的征集活动,北京冬奥组委利用多种渠道,在广大民众特别是在青少年中大力普及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使更多市民喜爱冬季运动、支持冬奥会的筹办。据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冬奥会会徽的征集评选工作受到广泛关注,一共征集到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设计作品4500余件,体现出社会各界对冬奥会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左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