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总结交流会举行

2017-12-15 21: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5日,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组委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本届体育节工作总结交流会。图为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做总结和展望。千龙网发 体育局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组委会12月15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本届体育节工作总结交流会。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做总结和展望。会上观看了本届体育节回顾宣传片,听取了北京市中学教师代表、北京金隅集团工会代表、建侬体育代表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与社区健身爱好者的体育工作交流总结,观赏了节奏体语、花式毽球表演、健身气功八段锦等优秀健身项目展示。

本届体育节工作总结交流会授予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等30家单位“精神文明奖”,授予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等45家单位“活动创新奖”,授予北京体育大学等256家单位“优秀组织奖”,授予北京市财政局足球队等218家单位“优秀健身团体”,授予人民网等33家单位“优秀报道奖”。总结交流会由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主持。体育节主、承、协办单位、各区体育局、相关单项体育协会负责人等120多人参加。

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2017年5月-10月在全市范围举办,期间开展了深入基层、贴近百姓、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健身展示、互动体验、科学指导、评比表彰等系列活动。健身活动上下联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全市范围内上演了一场全民健身盛宴。据统计,本届体育节举办国际级及省际全民健身活动71项次,市级全民健身活动216项次,区级活动269项次,各街(乡镇)、社区(行政村)等基层活动6058项次,全市直接参与体育节活动总人数达3177054人。

本届体育以宣传贯彻《全民健身条例》为主线,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供给;以助力北京冬奥会为重点,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以坚持群众满意为标准,开门办赛事、融合促发展。活动开展呈现凝心聚力,多层开展,助力冬奥,突出品牌,贴近百姓,广泛动员的特点。

本届体育节首次大幅度增加冰雪运动内容,助力冬奥。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全国、京津冀范围的冰雪类比赛;开展丰富多彩的市级冰雪比赛活动;系统推进冰雪公益体验课;全面做好冰雪知识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开展轮滑、滑板推广普及组织工作,助力冰雪人口增长。首届“北京纪录”挑战赛上演健身达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两百余名业余健身高手和爱好者成为首批纪录的创造者。

注重“大群体”格局。充分挖掘具有广泛性、普及性、参与性、竞技性的群众体育项目,开展适合各类人群的全民健身活动。推进青少年阳光体育,广泛开展职工、农民、机关干部、老年人、妇女、来京务工人员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引领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积极组织全国特奥日活动等残疾人体育工作;积极开展柔力球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同时大力开展冬奥知识、冰雪技能培训及观赛礼仪讲座,提高大众素养。积极联合各级体育组织、协会、健身俱乐部、企业界等各方力量共同办体育,举办体育大会、健康走跑活动、拔河赛、体育公益社区行、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自行车联赛、健身操舞大赛、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等活动,引领百万群众上赛场,形成本届体育节期间,群众健身活动全社会参与、全地域覆盖、全人群共享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