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京津冀)举行

2017-12-15 20: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2日至14日,2017年北京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京津冀)在军都山滑雪场举办,这是继2016年首次举办北京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后,首次面向京津冀地区滑雪场教练员举办的职业技能比赛。千龙网发 体育局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年北京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京津冀)12月12日至14日在军都山滑雪场举办,这是继2016年首次举办北京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挑战赛后,首次面向京津冀地区滑雪场教练员举办的职业技能比赛。

此次职业技能挑战赛是面向滑雪教练员组织的岗位技能比赛,各滑雪场所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广泛动员,精心进行内部选拔。本次比赛男女同场竞技,分为个人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中级平行式示范比赛、综合滑行示范比赛)和团体赛(包括教学艺术呈现、团体队形表演赛),共设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组委会还另设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对在竞赛筹办和组织工作表现优异的单位进行奖励。

近几年,北京市滑雪运动消费市场快速发展,目前已有24家滑雪场。2016到2017雪季,北京市约有45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其中有80%左右的是体验式冰雪人群。滑雪已成为北京市群众冬季健身的主要运动选择。

本次比赛还邀请到河北和天津的参赛队伍,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挑战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间良性互动,同时带动和提升滑雪指导员的教学服务品质,搭建滑雪指导员展示技艺技能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广大滑雪指导员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推动以滑雪指导员为代表的体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北京市体育局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总结、摸索、提炼出适合北京乃至全国滑雪教学需求的服务规范,让广大滑雪指导员成为滑雪知识的传播者、滑雪文化的讲解者、滑雪安全的宣传者、滑雪技能的推广者,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长期健康发展,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提供安全保障,创造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不断提高职业技能与素养的氛围。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滑雪协会、北京军都山滑雪场有限公司、永乐体育协办。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