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7-12-15 20: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14

12月14日至15日,2017年度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并就2018年体育赛事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千龙网发 体育局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年度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会议12月14日至15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并就2018年体育赛事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做了工作报告,东城体育局和篮球项目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2017年在市体育局的统筹协调下,经过竞赛中心、各区体育局、各项目协会和市体育局相关单位的密切协作、共同努力,北京市的竞赛管理、裁判管理和赛事组织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首都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介绍,2017年北京市体育竞赛工作竞赛市场发展进一步规范,全面启动《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积极推进竞赛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加强裁判员队伍建设截止目前,全市一级以上注册裁判员共计63个项目3261人,较去年增长682人,其中女性、高学历人员、冬奥项目裁判占比提高,国际级裁判年轻化升级。裁判员培训培训总人数达3055人次,培训质量全面提高。助力篮球世界杯和冬奥会。出色地完成了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一系列高水平冰雪赛事的筹办工作,积累了办赛经验,锻炼了骨干队伍,为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下基础。有力推进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相关筹备工作,承办了多项篮球赛事,扩大了篮球运动的影响力。2017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吸引了全市16个区的800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赛,为发掘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提供了良好平台。

面对2018年体育竞赛工作,邵晓军强调,做好第十五届市运会及首届市冬运会,锻炼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统筹协调各方力量,高效有序推进2019篮球世界杯筹办工作。全力筹办好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为2019篮球世界杯筹办热身。推动冬季运动普及与发展,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全力办好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高水平冰雪赛事。积极引导群众近距离感受冬季运动的魅力,扩大冬季运动人口规模。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