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协会成立 申雪当选协会首任主席

2017-12-16 08:4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12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成立,我国花滑奥运冠军申雪成为首任主席。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成立,也意味着这一机构从中国滑冰协会独立出来。中国花样滑冰协会首任主席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得主申雪。今年5月,中国滑冰协会由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出任主席、申雪出任副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赵宏博目前是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妻子申雪负责行政,制定政策方向,丈夫抓训练比赛,可谓双剑合璧。申雪/赵宏博这对双人滑组合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了中国花滑首枚奥运金牌,在2002年和2006年冬奥会都获得铜牌。此外,他们还在2002年、2003年、2007年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是中国花滑里程碑式的人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