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连续34月蝉联世界第一记录被终结 奥恰洛夫登顶乒球NO.1

2017-12-16 09:3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首轮,经过七局鏖战,奥恰洛夫击败日本丹羽孝希晋级八强。由此,奥恰洛夫将荣登2018年1月男子世界排名榜首,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而他的这次登顶也结束了中国选手马龙长达34月对于世界第一的垄断。

“听起来还很不真实。从我开始打球起,我就一直梦想着成为世界第一,但是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选手在努力拼搏着,现在他们很快会看到我的名字出现在世界排名的最顶端,这让我感到很骄傲。我非常感谢职业生涯一路支持我的每一个人。”奥恰洛夫笑着说。

而谈及当晚和丹羽孝希的鏖战,奥恰洛夫则表示:“这是一场常规的比赛,是我们第三次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奥恰洛夫说道:“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丹羽孝希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这次比赛真的对我来说像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需要让我的头脑保持清醒”。于是他不断告诉自己奥恰洛夫,这是总决赛,你需要一轮一轮得打,这只是第一轮不是最后的决赛。只要赢得四场比赛,你就可以取得胜利”。奥恰洛夫半决赛将于日本小将张本智和相遇,后者零封了东道主选手克拉斯米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