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赢球激励男足 国脚希望用胜利告别2017年

2017-12-17 08: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在东京国立西丘竞技场进行了2017年东亚杯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实际上这也是整个2017年的最后一次训练。经过一个漫长的赛季,队员们明显比较疲惫。不过,说起今天这场对阵朝鲜队的比赛,大家还是异口同声:再难也要争取用一场胜利告别2017年。

国脚们依然饱受伤病困扰,昨天的训练仍然有4人缺席。除了刚动完手术的张琳芃和已经提前离队的廖力生,肖智和高准翼依然没有参加训练。

这两人的缺席对于国足的锋线和后防线产生了一定影响,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线复出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肖智一旦缺席比赛,国足只能寻找新的前锋。于大宝继续担任中锋的可能性比较大,中后卫位置上,贺惯应该会获得首发机会,这也是国家队目前的一种弥补措施。

人员当然总能拼凑齐整,但毕竟不如原本的阵容让人放心。此外,球员的体能也是大问题。毕竟经历了整整一个赛季的消耗,国脚们都没有得到任何调整休息的机会,体能储备自然严重不足。面对这样的情况,里皮应该会继续在队内挖掘潜力,目前,在国足来到日本的队员中,只有范晓冬、石笑天、郑龙还没有亮相。因此,里皮或许会在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给所有球员上场的机会。对此,范晓冬表示,“能否上场还要看主教练的安排,我时刻准备着。”

巧合的是,在男足结束训练回到酒店后,传来了中国女足在最后一战3比1战胜韩国队的消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中国男足的斗志。队员们纷纷表示,已经打到这个份儿上了,肯定是拼了。“我们第三场比赛也要拿出更加旺盛的斗志来,目标就是战胜朝鲜队,希望能带着一场胜利返回国内。”有队员说。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