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轮休兰多夫高效 北京农商银行91-84八一险中求胜

2017-12-18 09: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71220153303

12月16日,北京农商银行队球员杨敬敏(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千龙网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 石凝)12月16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农商银行迎来“铁军”八一队的挑战。本场比赛马布里轮休,后卫于澍龙、李雪松扛起组织大旗。

比赛开始后,双方进入节奏都很快。手感更加出色的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在第二节一度取得10分领先,但顽强的“铁军”在第三节通过流畅的传导球将比分追上。第四节的对决集中在内线,依靠着兰多夫更高效的内线得分,北京农商银行以91-84的比分惊险胜出。兰多夫全场10投6中,三分球8投3中,罚球19罚14中,揽下35分17个篮板的豪华两双。

八一队方面,团队型的打法使得得分较为平均,雷蒙得到最高的17分和12个篮板,田宇翔15分7篮板,付豪14分,张祖铭12分,许钟豪11分9篮板。但八一队在第三节咬分的关键节点屡次手感断电,错失翻盘的机会。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点评了双方的发挥,他说:“两队打得非常精彩,防守消耗非常大。我们内线压力很大,对手还通过外线破坏进攻,导致我们的外线付出了极大的体能,有些位置上轮换困难。这样的比赛对年轻人有帮助,特别是人盯人的防守,考验我们的应变能力。”

虽然赢了球,但北京农商银行主教练丁伟还是第一时间向对手表达了自己的敬意。他说:“我们赢得了比赛,但我们更钦佩对手八一。这支球队有传统,有历史,有作风,很努力。他们有些能力上欠缺,但从比赛看来,他们拼得凶,通过战斗力和意志力来弥补。我们的队伍要成长,必须向他们学习。”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