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冬奥会会徽

2017-12-18 09:04 法制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冬奥组委: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冬奥会会徽

记者12月17日从国家版权局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以下简称会徽)已发布。北京冬奥组委15日就会徽的知识产权保护事宜发布公告,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擅自使用。

公告指出,根据著作权法和《著作权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北京冬奥组委为会徽的权利人,会徽已经进行了著作权登记。

公告明确,会徽已经申请了国内外商标注册和国内的特殊标志登记。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未经北京冬奥组委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均不得擅自使用会徽。

公告强调,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均不得将会徽进行拆分、歪曲、篡改等变形使用,也不得将会徽作为其他图案的组成部分使用。

公告着重指出,若发现任何侵犯会徽知识产权的行为,北京冬奥组委将依法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同时,北京冬奥组委公布了举报电话(010-12330)和邮箱(jbts@beijing2022.cn )支持广大群众对侵犯会徽知识产权行为的举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红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