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平揭樊振东团灭德国真相:蔡振华亲自下队会诊

2017-12-18 09: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吴敬平揭樊振东团灭德国真相:蔡振华亲自下队会诊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中,樊振东4-0战胜即将登顶男单世界第一宝座的德国名将奥恰洛夫,获得总决赛男单冠军。国乒教练吴敬平今晚发微博,透露了樊振东从前段时间连续输球,到这次总决赛彻底爆发的内幕,他说赢奥恰在预料之中,但4-0有些超过他的想象。

吴敬平首先说:“这个冠军真的来之不易。自世界杯、德国公开赛失利以来,教练组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蔡局也亲自到队里和教练组一起为小胖进行了会诊,指出小胖具有主力的能力,定位要清楚,必须充满自信,只是目前出了一点问题。面对出现的问题,只能脚踏实地去解决。”

樊振东这段时间换器材的事情,吴敬平是这样介绍的,他说:“器材的使用上不能侥幸,希望通过器材的改变来解决遇到的困难是不现实的。器材的选择必须适合自己的技术特点,因此反面的蝴蝶套胶更适合小胖技术特点的发挥,器材上将保持原来的器材。”

对于与奥恰洛夫的这场决赛,吴敬平说:“通过技术分析,从技术环节找问题。会后我们和小胖一起看了德国公开赛的比赛录像,并在训练中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小胖在看完比赛录像后自信的说,德国公开赛我换了器材,在状态很差的情况下奥恰4-3才赢我,下次一定能够赢他。所以,今天的胜利全是在预料之中的事,只是4-0超出了我的想象。小胖这次真的是为了祖国的荣誉拼了,一到哈萨克斯坦就发现腰不舒服,结果是绑着腰带坚持比赛,最后终于夺得冠军。”

有球迷表示:“太不容易了,昨天打波尔就看出小胖腰不舒服了。今天他赢下来,我激动得手都拍疼了。小胖养好身体,期待你的2018。”还有网友跟帖说:“压抑了一年的小胖,带伤上阵,总算在年底,在整个男乒低迷、紧张的时候狙击了德国双煞,证明了自己,证明了国乒,太不容易太棒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