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 比内成美国首位黑人女子速滑奥运选手

2017-12-18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创历史!比内成美国首位黑人女子速滑奥运选手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首位奥运速滑女子黑人选手诞生,她就是M-比内。在16日进行的美国短道速滑奥运选拔赛中,这位年仅17岁的加纳裔女孩两度摘取女子500米冠军,成功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同时也成为美国首位速滑(短道)的女选手。

在当天进行的第一场500米决赛中,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比内击败了一众前奥运选手,率先冲过终点。第二场500米决赛,比赛起步阶段,比内就处于领先位置,随后其优势逐渐扩大。获得胜利之后,比内为自己鼓掌,捶打手臂庆祝,却失去了平衡跌倒。“当意识到自己能进入国家奥运队的时候,我就开始疯狂地欢呼,然后我就滑稽地摔倒了。”赛后,比内高兴地欢呼尖叫:“哎哟!我简直不敢相信!感觉真的相当棒,我还需要点时间消化。”

此役之后,比内将成为美国冬季奥运代表队第二位黑人速滑运动员。美国首位短道速滑黑人选手是沙尼-戴维斯,他曾在2002年获入选盐湖城冬奥会美国短道速滑队,但后来转投速度滑冰,并且赢得两枚速滑奥运金牌,戴维斯也是冬奥会历史上首位获得个人项目金牌的黑人选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