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标识成冬奥禁物 中立选手服装杜绝国籍

2017-12-18 09: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标识成冬奥禁物 中立选手服装杜绝国籍

不仅不能参加平昌冬奥会,甚至连带有俄罗斯国籍的任何标志都不能在平昌出现。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作为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所穿服装上将不能有任何该国的标识。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2月5日宣布,只允许没有兴奋剂服用史的“清白”俄罗斯运动员打着奥运旗帜以俄罗斯奥运运动员的特殊身分参加2018年奥运会。为了进一步明确参赛事宜,允许参赛的决定将由专门委员会做出。此前俄罗斯工作组前往洛桑,在那里讨论允许俄罗斯队参加韩国奥运会的技术问题。

每一位中立身份参赛的运动员,都必须做到一个原则:不能使用任何能够国籍识别标志;国徽、本国(俄)奥委会标志应该被奥运五环取代。目前,俄罗斯国内已经通过投票决议,支持运动员以个人身份参加冬奥会。

无缘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体育进入先的“严寒”。为了备战本次平昌冬奥会,俄罗斯政府拿出10亿卢布备战,同时高调发布了官方服装以及冰球队战袍,而现在这些都已成为泡影。

俄罗斯一度对于参加平昌冬奥可谓踌躇满志,在高调宣布耗资10亿卢布后,又发布平昌冬奥会官方服装。当时,为了体现出对平昌冬奥的重视,俄罗斯方面还邀请专业的模特走T台展示。而现在看来,这套仅仅展示过的服装将成为收藏绝版货了。

可以说,俄罗斯人曾经对于参加平昌冬奥会志在必得。早在11月11日,他们的冰球队也直接公布了冬奥战袍。全套服装由美国某运动服装巨头设计,红色上衣,正面印有俄罗斯国徽。全新战袍采取的是更轻、更透气的材料,同时增加了一定元素的混搭以及通风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