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赛第三日:中国队火力全开 女队惊喜爆棚

2017-12-18 09:35 青海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赛第三日:中国队火力全开 女队惊喜爆棚

12月17日,2017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进入第三日的角逐,中国男女冰壶队可谓是势头不减,火力全开,在比赛中干脆、利落地战胜对手,在四轮过后全部跻身循环赛积分榜第一位。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中国国家队和中国青年队展开对抗,和第二日进行的女子组比赛差不多,双方激战至第10局方才罢手,比分十分胶着,期间两度出现平局。但是在第五、第六和第九局比赛中,中国青年队没有把握住后手机会,不得不在第九局结束后以3分的差距结束比赛。

女子组比赛既可以说是精彩无限,也可以说是惊喜爆棚。中国国家队和中国青年队分别遭遇意大利队和美国队。中国国家队和意大利队可谓是“冤家路窄”,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落选赛中,由王冰玉领衔的中国国家队刚刚以11比4完胜意大利队,拿到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在昨天的比赛中,大比分完胜的局面再次上演。比赛开局,中国队就利用后手优势先得一分,意大利队也毫不示弱,马上扳回一局。两双斗智斗勇,丝毫不敢懈怠,因为在冰壶比赛中,后手得1分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局势从第3局开始发生变化,中国队的姑娘们利用巧妙的布局一局拿下3分,大大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反倒是对手打得越来越“紧”,频频失分,以至于连续三局都无分进账,看着6比1的比分有些愁眉不展。比赛在结束第7局后,意大利队主动表示放弃,中国女子冰壶队赢得了开赛以来的第四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赛道,中国青年队的表现同样非常抢眼,大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队员们显得非常兴奋。面对美国队这样的强队,姑娘们一点儿也不犯怵,开局就打下4比0。或许这样的结果是美国队没有想到的,前三局一直让中国青年队压着打,似乎已经看不出先手和后手的区别,直到第4局,美国队的大比分牌上才结束了“0”的局面,但是7比2的差距已经非常难追。比赛同样是在第7局结束后双方握手致敬,但看得出来,后三局的比赛双方队员都是在享受这样一个过程,享受冰壶运动带给自己的精神力量,中国青年队甚至在第6局先手的情况下,一垒直接出营为比赛营造氛围。比分定格在10比4,美国队主动放弃比赛。

经过前四轮的角逐,中国男子冰壶队以3胜1负的成绩暂居首位,中国女子冰壶队以4战全胜的成绩居首位,中国女子青年队以3胜1负的成绩居第二位。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男子冰壶队和中国男子青年队正在进行第5轮对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