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的卡卡退役了 他从足球中已体会不到快乐

2017-12-18 09:57 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5岁的卡卡退役了,他从足球中已体会不到快乐

12月17日晚,我们爱过的卡卡,退役了……

这并不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决定。今年10月,卡卡其实已经流露出了退役意向,而身体状况是卡卡考虑退役的重要原因。

35岁的他表示已无法承受更多的伤病,恢复也将更加困难。“我从足球中已经体会不到快乐,每次比赛结束我都会感觉到痛苦。”

而当时关于退役后的打算,卡卡希望能够效仿齐达内,“我想像齐达内那样,退役之后花一些时间思考自己希望做些什么,然后从青训营开启执教生涯。”

2003年的夏天,当时年仅21岁的卡卡以850欧元的价格从圣保罗加盟AC米兰,一段6年的传奇岁月就此开启。

六年间,卡卡跟随红黑军团拿到1座世俱杯、1座欧冠、1座意甲冠军以及1座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他在270场代表米兰出战的比赛中贡献95球。

2007年,对于卡卡和米兰来说,无疑是最为难以忘怀的一年,他们在那一年携手拿下欧冠冠军和世俱杯冠军,卡卡欧冠半决赛对阵曼联的长途奔袭成为经典。

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卡卡荣膺当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成为梅罗之前的最后一人。

2013年,闯荡皇马并不顺利的卡卡回归圣西罗,他在一个赛季的时间内出场37次攻入9球,完成了自己的米兰百球里程碑,只可惜赛季结束后,卡卡荣归故里,加盟梦开始的球队圣保罗。

卡卡曾经说过:“我在圣保罗穿8号,在奥兰多城穿10号,我不会再穿22号球衣,这个号码只属于米兰球迷。”

而在2017年,卡卡代表奥兰多城参加了23场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比赛,打入6球并有4次助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