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乒联总决赛 国乒获男单女单女双三项冠军

2017-12-18 10:1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收官 中国队获男单等三项冠军

中新社阿斯塔纳12月17日电(记者 文龙杰)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当地时间17日在阿斯塔纳收官,中国队获得男单(樊振东)、女单(陈梦)和女双(朱雨玲/陈梦)三项冠军。

男女单打冠军樊振东和陈梦,将分别获得10万美元的单打冠军奖金。男双决赛,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以4比3险胜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何钧杰夺冠。

在备受瞩目的男单焦点冠军战中,中国选手樊振东以11-7、11-9、11-7、12-10,直落4局,战胜状态火热的德国选手奥恰洛夫,职业生涯首次登顶总决赛男单冠军。

这是樊振东连续第三次闯入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单冠军赛赛场,2015年和2016年分别以3比4、2比4不敌队友马龙,无缘冠军。国际乒联中文官网评论称,此次对阵奥恰洛夫,樊振东显然“有备而来”,不论是技战术组合还是速度,都明显优于对手。

即使落后时,樊振东依旧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执行战术。第四局,奥恰洛夫以10:8率先拿到局点,但心理素质过硬的樊振东此后连得4分,以12:10锁定最终胜利。

“很开心!今天在决赛中跟奥恰洛夫交手自己发挥得不错。”樊振东赛后表示,前几局比较焦灼,“关键时刻还是自己更敢拼吧”。

中国选手陈梦与朱雨玲在搭档夺得女双冠军之后,彼此成为女单决赛中的对手。11:6、11:3、11:3、12:10,比赛中陈梦直落4局,战胜朱雨玲,成就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单双打双料冠军。

赛后,陈梦坦言今天有些出乎意料,“其实自己也做好了打满7局的准备。今年我们俩也打过,虽然当时我获胜了,但是赢得并不轻松。自己今天也是准备比较充分,可能还有一点运气的成分。”陈梦和朱雨玲上一次交手是在11月德国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中,陈梦在1比3落后的形势下逆转最终夺冠。

据国际乒联中文官网梳理,这是陈梦在本赛季获得的第4个单打冠军。此前,她曾斩获卡塔尔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三站份量极重的白金系列赛女单冠军。2018年1月,陈梦的排名将至世界第一位。(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