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运气炸裂!进球躲都躲不开 靠门柱梅开二度

2017-12-18 10: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强硬的中场防守,出色的跑动能力,强大的后插上得分能力,这是保利尼奥立足于巴萨的最大特点。巴西人的脚下技术算不上很出色,但却恰恰能为巴萨提供这些新元素。今夜的这个进球,就能淋漓尽致的体现出保利尼奥的这些特点。

巴萨的这次进攻,首先源于保利尼奥强硬的中场抢断。在本方半场,拉科球员原本打算背身停住皮球。但保利尼奥预判到了拉科球员的做法,他提前占据了正确的身位。在用身体死死扛住对手之后,保利尼奥完成了这次抢断。

拉基蒂奇直传梅西,梅西得球后突破一人杀入禁区左侧。从完成抢断开始,保利尼奥就立刻全速冲刺向拉科防线。与保利尼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原本占据更好位置的拉科球员博格斯。在保利尼奥全速前插之际,博格斯只是原地站着举手要哨声。在积极性上,保利尼奥完全压过了对手,尽管他比对手大牌了无数个境界。

梅西的射门,虽然打穿了拉科防线,但却击中远门柱弹回场内。保利尼奥此时已经奔跑到了拉科小禁区左侧,他明显比身旁的后卫反应更快,他抢先小角度将球送入空门。保利尼奥这次射门时角度已经不大了,他在破门时掌控了很好的射门脚法。

中场抢断、全速奔袭、抢点射门,保利尼奥这个进球相当“暴力鸟”式。而在下半场中,保利尼奥又完成了巴萨生涯首次梅开二度。这仍然是一次高速前插带来的补射机会,在阿尔巴踢中门柱的一刹那,几乎所有球员都成了看客,只有保利尼奥全速冲到了小禁区内。与其说保利尼奥补射破门,不如说皮球撞到了他脚上反弹入网。但保利尼奥能跑到这一位置,却是做到了常人所不能。

在梅开二度之后,保利尼奥本赛季西甲中已经打进了6球,他的进球数又比C罗多了。值得一提的是,在C罗的4个进球中,还包括1个点球和1个点球被扑后的补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