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梅西三度中柱+点球不进 帽子戏法被玩废

2017-12-18 10: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如果能在16轮联赛中上演两次帽子戏法,这就已经是相当出色的神射手了。两次上演门柱帽子戏法?那更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在梅西身上,就是发生了这种活久见的事情。继西甲首次三次射中门框之后,梅西今夜又在拉科门前三次把球踢在了门框上。在诺坎普,梅西今晚实在没什么进球运。

在第37分钟,梅西第一次射中门框。梅西和苏亚雷斯进行了一次简单的撞墙式配合,在接应到苏神左路横传后,梅西点球点左侧左脚推射,结果皮球越过门将鲁文却被横梁拒之门外。

4分钟后,梅西第二次击中门柱。在得到拉基蒂奇直传后,梅西晃过一名后卫,然后在禁区左侧被三人包夹的情况下左脚大力低射。皮球打穿了拉科防线,但却被远门柱挡出。保利尼奥此时正好跟进到位,巴西人将球补射送入网窝。

在第66分钟时,梅西上演了门柱帽子戏法。在离门25米外,梅西左脚踢出高水准任意球。皮球在绕过人墙后带着强烈的旋转,鲁文此时已经对此球束手无策,但皮球却偏偏再次击中了右侧门柱。

在本赛季中,这已经是梅西第二次上演门柱帽子戏法了。联赛首战贝蒂斯时,梅西就曾三次击中门框。在各项比赛中,梅西本赛季已经踢了13次门框,其中西甲11次、欧冠1次、西超杯1次。苏亚雷斯4次中柱,皮克3次中柱,保利尼奥2次中柱,拉基蒂奇、德乌洛费乌和阿尔巴则都1次中柱。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已经踢中了26次门框。

在三次中柱之后,梅西还踢丢了一个点球。梅西这次射门踢得的确不理想,他踢出了门将最喜欢的半高球,而且他选择了把球踢向自己最习惯的右侧,但门将也往往会在扑他点球时赌博式的扑向这一侧。继对阵阿拉维斯踢丢点球之后,梅西今夜再次在12码前失手。但我们也必须承认,鲁文在扑点球前提前移动,此球本该重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