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塞龙世锦赛总决赛双双夺冠 世界羽坛改朝换代?

2017-12-18 11: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塞龙世锦赛总决赛双双夺冠 世界羽坛改朝换代?

2017年世界羽联总决赛的焦点大战——男单决赛,终于在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经过84分钟的拉锯战后决出胜负,来自丹麦的世界第一阿塞尔森以2比1逆转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成功卫冕。丹麦人今年世锦赛、总决赛双双夺冠,还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并且两项决赛中战胜的分别是林丹和李宗伟,世界羽坛真的要改朝换代了吗?

比起世锦赛决赛林丹0比2不敌阿塞尔森,昨天的四届总决赛冠军李宗伟则是熬过三局被后者顽强逆袭的。首局李宗伟后来居上,以21比19抢占先机。第二局领先的李宗伟开始暴露缺点,被阿塞尔森拉开分差,在19平时被判发球犯规,19比21李宗伟被拖入决胜局失利。

而35岁的李宗伟在第三局明显体力跟不上23岁的阿塞尔森,这一局的阿塞尔森仿佛有三头六臂,进攻和防守好的出奇,最终还是以21比15结束战斗,在这场新的“王者”对决中,阿塞尔森刮起了一阵青春旋风。

尽管裁判的判罚成为了球迷诟病的焦点,比如李宗伟被判三次发球过腰,李宗伟请求擦地板上汗水被拒等,但这都不妨碍阿塞尔森成为继李宗伟之后,第二个在年终总决赛中蝉联男单冠军的选手。他成功地以一波霸气的三连胜,将与李宗伟的交手记录改写成3胜9负。当34岁的林丹和35岁李宗伟接连输给这个90后大男孩之后,羽坛似乎也起了新变化。

李宗伟赛后对阿塞尔森赞不绝口:“维克托打得更好,更年轻,他一直保有很快的速度和攻击力度,他十分有自信。”也许最让拿督低头的,就是无情的岁月将能量渐渐地抽离他的身体。

而这份新鲜的活力,正是新生代的超级代表阿塞尔森最大的闪光点:“在丢掉第一局以后,我知道我要更加积极,我也这么做了。让我非常骄傲还有我能够始终保持冷静。”23岁的他还有使不完的劲儿。在2017年最后一场比赛中封王,阿塞尔森的确站在了后浪的浪尖上,他说“这是我小时候刚开始打羽毛球时的梦想实现的一天”,但是想要接管下一个羽球时代,他还需要实现更多的梦想,比如全英赛和奥运会等等,这才是更有说服力的王者标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石泉

猜你喜欢